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幕式移师慕尼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晓爽) 世界杯终于还是要举行开幕式。在国际足联要求取消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后,德国方面极为不满。经过协商之后,开幕式的文艺演出还是如期举行,但会被移到慕尼黑安联竞技场,而柏林方面则表示会在勃兰登堡门前进行演出。

  柏林方面原计划在6月7日举行一个盛大的世界杯开幕式,时间约为90分钟,策划和
组织工作已经进行了两年,动用了5000名志愿者。但是国际足联却突然要求取消这场文艺演出,因为这样会破坏草皮,影响6天后巴西与克罗地亚的比赛。

  国际足联的决定让德国人觉得颜面扫地,特别是柏林方面不能理解他们给出的理由。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也就此事进行了紧急磋商,最后得出结论由原来策划柏林开幕式的奥地利多媒体艺术家黑勒再组织一个20分钟的小型文艺演出,它将作为开幕式被安排在慕尼黑安联竞技场进行,时间是揭幕战德国对哥斯达黎加比赛前一个小时。“组委会已经和黑勒共同协商了一个解决方案。6月9日将从下午4点半起进行一场20分钟的表演。但是否会移植部分原计划在柏林进行的演出,现在还没有最后答案。”组委会副主席尼尔斯巴赫说。可以确定的是,届时德国总统克勒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会出席这个开幕式。

  但是柏林方面并不让步,柏林市长沃维赖特表示,无论如何他们都要让另一个开幕式在勃兰登堡门前进行。“我们这样做并不是为了柏林,而是为了整个国家。”虽然布拉特强调取消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文艺表演是出于体育方面的考虑,但柏林媒体认为,是经济原因让国际足联打了退堂鼓。德国政府最早提议举办这次演出,但是国际足联2004年从德国政府那里接下了这个项目,并打算独自运作。现在演出的预算增加到了2500万欧元,而门票销售情况极不理想,国际足联因为要“赔本”才要求取消演出。

  对于柏林方面的坚持,德国政府称,他们表示同情,但不会给予经济资助。国际足联起初的态度是不支持不否定,他们称,柏林可以干他们想干的事,但是国际足联不会给予经济支持,整个文艺演出也不会有正式开幕式的名称。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负责人吕贝克不依不饶,他表示会给布拉特寄一份账单,国际足联必须为柏林到目前为止对开幕式的准备工作埋单,金额约为100万欧元。星期二,国际足联终于松了口,答应出100万欧元资助柏林在勃兰登堡门前的演出。沃维赖特说:“国际足联希望这笔资金能代表他们良好的祝愿,也为柏林市在

世界杯年所作的努力感到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