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1比1法国——新女足 平局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月18日电今天开始的广州女足四国赛上,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两名的法国队,中国女足以1比1的比分结束了组建一个月后的首场国际比赛。

  中国女足排出的首发阵容和14日与美国队那场练习赛的阵容完全相同,刘华娜、袁帆、李洁和王坤坐镇后场,中场则由白莉莉、潘丽娜、施萌雨和毕妍把持,比赛前一天身体有些不舒服的主力前锋韩端和练习赛中为中国队一锤定音的小将马晓旭组成了中国队的锋线
,而不久前宣布复出的老将孙雯则没有进入比赛的大名单。

  两支队伍比赛的目的都是为了锻炼年轻队员,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抢,上半场比赛显得有些势均力敌,僵局一直没有打破。比赛的转折点是中国队下半场第70分钟时的一次换人,法国队趁中国队换人后队形没站好精神不集中的时机,由爱丽斯在左禁区角上远射得手。

  伤停补时阶段,韩端在禁区内高高跳起与对方争夺头球,球被她蹭进大门,将比分扳平。

  赛后

中国队主帅马良行坦言有压力,但现在已经比较适应压力了。马良行感谢全队的表现,“今天我们打得很努力,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虽然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但不管怎么说,在最后关头扳平比分,我还是很高兴的。”

  此前,美国队以3比1战胜了挪威队,35岁的老将莉莉用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向自己代表美国队的第300场国际比赛献上了一份独特的礼物。

  20日,

中国女足将迎战挪威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