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激励中国冰雪健儿:保持好成绩 实现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了冬奥会动员大会,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为即将踏上征程的中国冰雪健儿加油鼓劲。激励运动员们坚定必胜信心,并做好打硬仗、恶战的思想准备。

  刘鹏说,都灵冬奥会是我国在盐湖城冬奥会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后参加的首次冬奥会,是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届冬季奥运会,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启动08备战工作后
的第一次比赛,意义非凡。中国代表团不但要保持成绩,还要力争有所突破,实现稳中有升的目标,打好08的前哨战。“信心是建立在自身实力的基础上,我国目前除了短道速滑项目外,在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等项目上也都具备了争金实力。”

  刘鹏同时谈到,本届冬奥会还将是中国代表团面临的一场恶仗,参赛形势很困难。他说,从奥运会的价值来看,各国选手都很重视。中国虽然在一些项目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都没有绝对的实力。要想完成“稳中有升”的赛前目标,形势依旧严峻。冬奥会对运动员们来说是精神、意志和心理上的全面较量,我们不但要跟对手比,还要跟自己比。希望运动员们能精心做好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调整好自己的竞技状态,在都灵冬奥会上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刘鹏还特别强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要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他表示,反兴奋剂工作决不能出任何问题,应该同重视金牌一样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就是拿不到金牌,也不能背黑牌。”

  刘鹏说,中国是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届时也将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因此在力争优异的运动成绩的同时,中国代表团要在赛场内外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刘鹏强调,无论在赛场上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冷静理智地对待,不得出现罢赛、拒绝领奖等现象。

  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宣布了代表团工作制度,动员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主持,出席动员大会的还有代表团副团长、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蔡振华等。在京训练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全体队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