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帅抛出“性格缺陷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2 体育周报

  

安帅抛出“性格缺陷论”(图)

  小曼奇尼(中)的进球让米兰经历了本赛季的第五个客场失利。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廖益鸿)“当谈到决心和活力的时候,我们这支球队有局限性。”这是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上周日0比1客场输给罗马之后的解释。在很多人看来
,这个评价很恰当,尤其是在上赛季在伊斯坦布尔的冠军联赛决赛上被利物浦上演大翻盘后,米兰的性格缺陷也不是一次被人提及。但是也有很多人不同意,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和英格兰的《卫报》不约而同指出,所谓米兰的性格缺陷,实际上是安切洛蒂个人的性格缺陷。

  在罗马的这场失利是米兰人本赛季第五场客场失利,这个数字对一支超级球队来说绝对是太多了,即使是主场全胜战绩也难以弥补。现在除了少数球员,媒体和老板贝鲁斯科尼都承认米兰的联赛希望已经破灭。安切洛蒂正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提出了带有总结意味的“性格缺陷论”:“一支伟大的球队需要拥有的性格特点,在我们身上并不能持久存在。我们也拥有这种性格,却不能时刻表现出来。当我们状态最佳的时候,米兰是不可阻挡的,整个世界上都不会有比我们更优秀的球队。但是现在的情况比较艰难,好在大家都在努力,这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安切洛蒂的话听起来似乎不错,米兰这个赛季主场保持全胜,甚至连积分榜上一骑绝尘的

尤文图斯在圣西罗球场都以1比3完败;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米兰起码有12场比赛打进对手三个进球以上,进球数和场面都是整个意甲最漂亮的。这一点谁都不能否认,电视4台甚至说米兰在属于他们的日子里是完全不可战胜的,但谁都会加上一句:“不幸的是,属于他们的日子并不总是如期而至。”问题不在于球队的质量,甚至也不像安切洛蒂所说的那样是“性格缺陷”,远在英格兰的《卫报》认为,性格有缺陷的恰恰是安切洛蒂:“面对全队只有托蒂一名前锋的罗马,安切洛蒂依然不敢放手进攻,罗马中场于是只管给托蒂喂球,让他在米兰防线中为所欲为。安切洛蒂可以责怪舍甫琴柯和卡卡浪费机会,但他在最后十分钟前不做任何调整的做法不可能为他赢得任何支持。”《米兰体育报》也说,比较现在这种失败,还不如前两场4比3的胜利,“进球好歹可以带来激情和希望,0比1输球只能迎来唾骂和责难”。

  有同样观点的记者不在少数。在罗马输球后,安切洛蒂几乎处于“围攻”中,人们纷纷拿出他执教米兰以来不思进取的例子攻击,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去年5月在伊斯坦布尔的手足无措。安切洛蒂的回答是:“当事情不能按照计划发展的时候,我们只有另外想个办法,这关系到球员和我,这些问题同样在管理层中发生过。本赛季早些时候他们就提出过这个问题,我想我们能够解决的。”在媒体看来,安切洛蒂下课就是个好办法,不过俱乐部老板、总理贝鲁斯科尼不同意:“这种说法毫无根据,他的位置十分安全,起码留到2007年6月30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