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清泉男篮俱乐部成立 河北男篮“改姓”唐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43 石家庄日报

  河北唐山清泉男篮俱乐部成立

  河北男篮“改姓”唐山

  本报唐山今晨电(特派记者常明)“今后河北唐山清泉男篮就是河北男篮,不同的是以前河北男篮在石家庄,而现在河北男篮在唐山,大家得尽快把观念转过来……”面对记
者、面对唐山市体育局官员,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赵瑞铜不停地重复着这几句话。

  赵瑞铜与唐山清泉钢铁公司老总冯玉泉签字仪式结束,宣告原河北唐山冀东水泥男篮和唐山清泉男篮合并成功。按协议书规定,双方合作时间至2009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河北男篮将在三年内从石家庄搬到了有“篮球之城”之称的唐山,省会球迷再想在家门口看河北男篮打比赛将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从1995年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至今已有11年的时间,11年后,河北篮球俱乐部终于迈出了从赞助形式真正向俱乐部职业化运作的一步。尽管如此,这对于河北体育来说仍是一种有益尝试,所以,多达五页纸的协议书对诸多事宜进行了详细的注解。在俱乐部长远规划上,全运会一项有着特别规定,“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前,要必须确保俱乐部的存在。”

  在去年的CBL联赛决赛中,原唐山清泉

男篮和原河北男篮分别取得第六、第七名。昨天俱乐部总经理冯玉泉明志:“今年CBL联赛力争杀进前三,明年力争杀入CBA联赛!”对于这个目标,赵瑞铜不无忧虑地说:“难度不小!”

  原河北男篮队中的多名队员已临时转会其他俱乐部,现只有

中锋李磊一人与河北唐山清泉男篮合练,其他年轻队员将陆续赴唐山进行试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