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托奥口水淹没17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40 体育周报

  

埃托奥口水淹没17连胜(图)

  上轮巴萨与毕尔巴鄂一役充满争议,德科和埃托奥均有非体育行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金铁子) 本周一,埃托奥坐上了飞往埃及的飞机,他将去那里和国家队汇合,随喀麦隆队征战非洲杯。但是,埃托奥人不在巴塞罗那,他却因为自己
的一口口水,在最近3天内都占据着各大媒体的头条——上周末巴塞罗那主场与毕尔巴鄂比赛快结束时,埃托奥向对方球员吐口水,这被认为是“极为缺乏教养”的举动,而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也因为在赛后用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话指责埃托奥而被罚款。可以说,这几天的西班牙体育媒体,都被埃托奥的这口口水淹没了,巴萨的17连胜也因为口水的影响,意义大打折扣。

  埃托奥的口水,出现在比赛即将结束之前。当时,埃托奥与负责盯防自己的巴斯克后卫埃斯波西托之间出现了一些口角。两人面对面争执了几句,并有几个互相推搡的动作,但两人分开时,忽然有一团白色的口水从埃托奥口中喷出——喀麦隆人用口水攻击对手!

  “我什么都没干!我没有向他吐口水。如果我冒犯了他,我向他道歉。但是我绝对没有吐口水,连想都没有想过!”这是埃托奥在赛后对口水事件做出的第一反应。当时,喀麦隆人并不知道自己吐口水的画面已经被镜头忠实地记录。但是当西班牙各大电视台将这段录像反复播放了几遍之后,埃托奥不再说话了。而受害者埃斯波西托则说:“这完全就是对我的侮辱!在埃托奥吐口水之后,我突然觉得全身乏力,我根本没有力气去报复他,我认为他的侮辱让我彻底垮掉了……”除了诉苦之外,埃斯波西托还说出了埃托奥吐口水的真正原因:“整场比赛他都被我们的后卫牢牢盯着。我知道他想在去踢非洲杯前再进几个球,但90分钟里面没有任何机会让他感觉不舒服,因此用口水宣泄自己的郁闷。”

  相比于球员,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的指责可谓恶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脾气暴躁的巴斯克教头差一点就对埃托奥和故意扯古尔佩吉头发的德科破口大骂,他说:“只有那些刚刚从树上爬下来的东西,才会对着别人吐口水。”克莱门特的这句话,立刻变成了第二天几乎所有体育媒体的头条标题。因为这和去年阿拉贡内斯嘴巴里的“黑鬼”一样,被认为充满种族歧视的意味。“从树上爬下来的”指的就是猴子。埃托奥最痛恨的,就是那些咒骂自己是“非洲猴子”的种族主义球迷。以往对手的支持者如果辱骂埃托奥是猴子,喀麦隆人都表现得很愤怒,并且会委屈地借媒体诉苦,但是这一次,埃托奥自己也觉得理亏,比赛后他直接上了飞机,没有任何反击的言语。

  埃托奥的口水让巴斯克人和

马德里人一起把枪口对准了喀麦隆人,但埃托奥却不需要为自己愚蠢的行为付出多大的代价。由于在当场比赛的执法报告中,主裁并没有将埃托奥吐口水的行为写进去,因此西班牙足协几乎不可能对埃托奥进行处罚,就连调查也不会进行。事实上,即便西班牙足协把这件事情当真,给埃托奥一个禁赛3场的处罚,埃托奥也不在乎。因为参加非洲杯的缘故,喀麦隆人肯定会缺席未来的几场联赛,禁赛不禁赛,对他根本就没有任何影响。到目前为止,拉扯对手头发的德科被禁赛两场,但埃托奥却什么事都没有,只有西班牙反暴力委员会表示会处罚喀麦隆人,但区区几千欧元对埃托奥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

  埃托奥可以逃过处罚,但含沙射影咒骂埃托奥是“猴子”的毕尔巴鄂主帅克莱门特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西班牙足协认为,克莱门特在公开场合对埃托奥进行的人身攻击,是种族主义的表现,而西班牙体育界,最近几年一直都在努力消除赛场上出现的种族主义倾向。西班牙足协已经向西班牙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提出建议,要求他们对克莱门特进行罚款。一年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因为说了亨利一句“黑鬼”,结果被判罚款3000欧元,并一度引起英国媒体的强烈谴责。如今克莱门特的这句“猴子”,可谓撞到了枪口上,罚款是免不了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