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演完帽子戏,齐祖表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4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里瓦) 上周末皇马大胜来访的塞维利亚,头号功臣当然就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齐达内。赛后,齐达内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很可能是最后一个。”从齐祖的话中球迷已经可以感觉到浓浓的离别味道,而根据周二出版的《阿斯》报,果然就证实了这个消息:齐达内已经向俱乐部表达了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想法。

  罗纳尔多受伤带来中锋危机,卡罗需要进攻型中场球员担负起进球的责任,为此他给了齐达内更多的空间,罗比尼奥则被叮嘱要在进攻的同时兼顾防守。法国人在比赛中和罗比尼奥频繁换位,皇马的第一个进球便来自两人在左肋的配合,罗比尼奥大腿停球交给向左路扯动的齐达内,后者在边路传球给无人盯防的古蒂,清楚的进攻路线,这在卢森博格时代可很难见到。一连串的配合让人眼花缭乱,古蒂和罗比尼奥近来的状态都不错,他们的表现也带动了齐达内,在后者完成了本赛季第5次助攻后,人们欣喜地发现法国人在场上的跑动更积极了,同时齐达内在这个晚上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很自信,多次与对手发生身体对抗,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同时,齐达内还多次出现在

中锋位置上,这也是卡罗所希望看到的,巴普蒂斯塔在中锋位置上仍找不到感觉,却起到了牵制作用,这时候他需要第二点的进攻力量来完成射门。齐达内本场比赛共有5次射门,是比赛中射门最多的球员,而他的3个进球,当然就是
皇马
取得胜利的关键。

  《阿斯报》透露,虽然最近状态有回升迹象,但齐达内已在与皇马主席佩雷斯的会晤中告知对方,本赛季将是自己作为球员效力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尽管齐达内的合同要到2007年才到期,不过齐祖希望提前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他希望在最后5个月中尽全力帮助皇马取得好成绩,然后光荣引退。据悉,在挽留失败后,佩雷斯邀请齐祖退役后担任皇马大使,而后者也已经欣然答应。

  西班牙记者引述皇马内部人士的话表示:“齐达内准备告别足球,我们曾劝说他踢到2007年,因为大家都认为他的魔力并未消失。遗憾的是,他希望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从现在开始到5月这段时间的比赛中,然后参加

世界杯,随后他就会宣布退役。他离开后留下的空缺将是无法填补的。”今年6月23日,齐达内将年满34岁,为了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个月能有出色的表现,齐祖已经制定了特别体能训练计划。5月17日,今年的冠军联赛决赛将在法国巴黎举行,齐达内的最后愿望就是帮助皇马打入决赛,并且在自己的家乡替俱乐部捧回第10座欧洲冠军奖杯。

  自从2001年由尤文加盟皇马以来,齐达内至今为银河战舰奉献了44个进球,其中包括2002年冠军联赛决赛攻破勒沃库森球门的致胜进球。效力皇马的第一和第二个赛季,齐祖都为球队攻入12球,第三个赛季进球数下降到10个,上赛季他的进球则只有6个。由于遭遇伤病,齐达内目前已经无法重现自己的巅峰状态,因此他希望在自己的表现还未滑落到谷底之前,能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一个圆满的句号。不久前曾有消息指皇马计划引进里克尔梅,周二更是有消息称皇马已经与博卡青年队的中场球员加戈取得了联系,这都证实了齐达内本赛季后退休的真实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