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欺硬怕软不敌云南 习惯性崩盘让六连胜戛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客场不敌云南红河,南钢同曦队的六连胜戛然而止。这已经是南钢同曦队本赛季第二次栽在了蒙自,不仅连胜被终结,而且失去了追近八一双鹿的最佳机会。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南钢同曦队还不具备成为一支顶级强队的素质。

  随着联赛的进行,南钢同曦队在逐渐调整自己的技战术打法。例如在最近连胜的6轮比赛中,大外援克鲁兹的上场时间明显增多,从此前的平均每场11分钟上升到26分钟,技术
统计也提高到每场13分7.7个篮板。同时,仇素兵、孟达等板凳球员的上场时间也有所增加,多人打球的南钢同曦队在战术调整和人员配备方面就有了更宽松的余地,为连胜打下了基础。

  客场胜八一,主场胜广东,南钢同曦队六连胜的含金量并不低,但这并不代表南钢同曦队已经脱胎换骨。尤其是主力球员状态起伏过大,球队思想作风不过硬的问题依然非常严重。

  苏滇比赛之前,云南红河队主教练吴庆龙就明确表示,这场球对于云南队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输球,那么云南队很可能会最终跌出南区第四,因此他们肯定将全力以赴。显然,在一场硬仗面前,南钢同曦队的球员们并没有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全场比赛,球队出现了高达23次失误,其中上半场就有14次。

  本场比赛,南钢同曦队打得相当“散漫”,用老胡的话说,就是“不够兴奋”,尤其是几名核心球员未能体现他们的作用:唐正东只打了14分35秒,却出现了5次失误;外线头号得分手张成比赛开始后也手感全无,前6次三分线外出手全部偏出,只是到了比赛最后2分多钟才连续5投5中,可惜为时已晚;在这种情况下,近来状态大热的胡雪峰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但他全场比赛竟然没有1次助攻。

  联赛之初,媒体就给南钢同曦找了一个“习惯性崩盘”的毛病,“崩盘”的时候毫无征兆,进攻各自为战,防守信心不足,顷刻就兵败如山倒。更有意思的是,这样的“崩盘”现在几乎都出现在客场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比赛时,这样的现象不能不令人反省。(晨报蒙自18日电)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