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兹:我愿意在南钢扎根 希望接女友过来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愿意留在中国、留在这支球队里继续打球,因为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这里有很不错的球员。”24岁的白人中锋杰森·克鲁兹已经凭借自己渐入佳境的表现征服了大部分南钢同曦队的球迷,甚至有的球迷提出了要留住颇具潜力的克鲁兹,将他打造成“白积臣”的观点。克鲁兹永远成不了“大鸟”安德森,可是他会成为南钢同曦队未来发展的奇兵吗?

  “我愿意留下来。”克鲁兹说,“这个赛季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彼此都不是太熟悉
,但如果下一次再来这里,这就将会成为我和其他外援相比的优势。”克鲁兹说,“因为到那时,我和球队就会互相了解,不需要再进行磨合了。”

  克鲁兹是个非常随和的人,也是一个家庭观念很强的人。来中国后,他并不像有些外援那样对这里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挑三拣四,“只要有个鸡蛋炒饭,有牛肉吃就行了。”克鲁兹说,“其他猪肉、鸡肉还有鱼什么的,我都能吃一些。”上回在

义乌,赛后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专门请球队吃了一次饭,那次饭桌上有几道菜至今还让克鲁兹津津乐道。“其实也没有,就是戴老板特意要求有几个菜用西餐的方法处理了一下,他就非常满意了。”翻译华鹏笑着说。

  要说要求,克鲁兹也有,那就是带上他的女朋友。刚开始没和南钢俱乐部谈拢的时候,就是这个问题惹的祸。克鲁兹的女友是个大学生,还有两年才毕业,可是克鲁兹说了,只要俱乐部同意他把女友带过来,他的女友甚至可以提前结束学业。看得出,这位被球迷们昵称为“大白”的白人外援的确很重感情,很重家庭。“我也二十四五岁了,该考虑以后的问题了。”克鲁兹说,“我现在在一支很好的球队里效力,如果我能在这里有个公寓,把自己的女友接过来,我愿意一直留在这里打球。”“水货”摘帽证明实力

  克鲁兹能否留下来现在讨论还有些为时过早,因为这不仅取决于他的实力,也取决于俱乐部的态度。不过,至少到现在,克鲁兹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他“水货”的帽子也早就被摘除了。

  刚来球队的时候,主教练胡卫东只看了他几次训练,就认为他颇有培养前途。当时恰逢南钢以前的外援爱里克斯和

马刺队签下了短期合同,大家都开玩笑说南钢队几年下来也培养了好几位NBA球员,不知道这个克鲁兹怎么样。老胡当即就表示:“两年吧,两年以后他有希望。”

  就像助理教练徐强说的那样,克鲁兹是典型的“学生球”,基本功比较扎实,一板一眼,虽然有时候看起来缺乏活力,不够抢眼,但是发展的潜力非常好。刚到南钢同曦队的时候,因为和队友之间没什么配合,也不太适应CBA的节奏,克鲁兹被不少心急的球迷冠以“水货”的名头,他自己也有些着急,好在时间不长,随着克鲁兹逐渐熟悉球队的打法,他也渐渐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刚开始我上场的时间少,随着比赛越打越多,我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克鲁兹表示,“等我完全适应这里了,我会越打越好的。”

  联赛至今,克鲁兹平均每场出战14分56秒,平均每场贡献7.5分4.6个篮板0.6次盖帽。不过近10轮,克鲁兹的出场时间已经提升至场均20分27秒,贡献11.5分6.6个篮板0.6次盖帽,其中篮板和盖帽两项均排名球队第二位,两双已成家常便饭。自评只发挥八成水平

  打了二十几轮CBA,克鲁兹已经对这个联赛有了自己的认识,“这里和美国大学联赛区别最大的就是,每个队都有一两个非常突出的球员,他们和板凳球员的差距非常明显。”克鲁兹说,“而在美国的大学里,一支球队里大家的实力相对比较平均。”克鲁兹认为,美国的大学联赛里投手不如CBA多,但是攻防转换速度更快,“更注意防守”。

  “所以刚来这里的时候我更注意防守而忽视了进攻。”克鲁兹表示,“另外还有一个不习惯的是,CBA球员身体接触上不够凶,太容易被吹犯规了。”也是,要算犯规相对数,平均每场2.5次犯规的克鲁兹的确是南钢同曦队里最多的,不过,如今他已经逐渐适应了CBA的情况。主场打宏远那场球,他对积臣的成功防守就给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我相信我的身体很强壮,我不惧怕防守,以后就是要特别注意不能轻易犯规。”克鲁兹说。

  防守上的改进和进攻上的改进是同时的。由于和小唐搭建双塔的机会越来越多,两人的配合问题就成为了关键。事实上,目前南钢同曦队在双塔战术的使用上还是比较谨慎的,而且与克鲁兹在美国接受的战术思路有所不同,因此,克鲁兹还有一个与球队互相适应的过程。

  “我现在大概发挥了八成水平吧。我相信自己会越打越好的。”克鲁兹说。他说的是他的实力,而不是他的潜力。(晨报蒙自18日电)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