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队完胜莉莉获最佳 足坛常青树三百场场场都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广州专电代表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中出战300场,无疑是个神奇的纪录,而300场都做到优秀,更是一个传奇。35岁的美国老将莉莉就是这个传奇的制造者。

  昨天下午美国队与挪威队的比赛是本次锦标赛的揭幕战,也是莉莉的第300场国际A级赛事。随着米亚·哈姆、福塞特等名将的退出,1987年便出战国际赛事的莉莉已成为美国女足的绝对元老级人物,她已成为当今所有男女足球员中代表国家队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

  作为对莉莉的肯定,赛事组委会专门为莉莉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庆祝仪式。国际足联官员专门授予她一个象征足坛常青树的纪念品。

  这场比赛最终也成为了属于莉莉的比赛。美国队不仅3:1完胜,莉莉也以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完美表现,当选为当场最佳球员。第70分钟,美国队在对方禁区右侧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莉莉左脚弧线球绕过人墙直飞网窝,这个精彩的进球也打破了场上僵局,掀开了美国队的进球大潮。

  “莉莉就是美国队的核心,她不仅可以传球和制造机会,还可以射门得分。”赛后,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对莉莉给予了高度评价,“更可贵的是,她不仅将自己的出场纪录延长到了300场,而且把她的好状态和优秀表现也带到了300场。”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