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难兄遭屠戮难弟酿血案 各队对热身重视程度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08 半岛都市报

  眼下的海埂基地到处是各队热身的繁忙身影,然而,由于队内竞争的白热化以及联赛恢复升降级,今年各队对热身赛的重视程度与往年的不愠不火相比,达到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步。昨天下午,在比邻场地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岛城的难兄难弟中能和海利丰都被这种惨烈的竞争,重重地撞了一下腰:中能的青年军被安徽乙级队三次洞穿龙门,引来了教练组的“火山爆发”;而海利丰的杨飞吃了北京宏登球员的两记老拳,嘴巴流血,颧骨肿起……

  中能队今天下午3时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乙级行列的安徽队。本场比赛,中能教练组按照既定的冬训计划,重点考查试训内援和队中的年轻队员,内援周毅担任

中锋,孙彬则坐镇后防出任中卫,其他首发上场的9名队员除了姜宁、许超和叶荣顺,都是在去年联赛中鲜有上场或根本就没出场的年轻小将,比如打前腰的李乐,司职左前卫的宋博等。然而,没有考查年轻队员任务的安徽队派出全部主力首发出战。

  中能青年军的技战术水平本来就不高,再加上两名内援与球队远没有磨合到位,所以安徽队成功地主宰了比赛,屡屡从两个边路向中能队发起猛烈的冲击。比赛进行第40分钟,中能后防线出现失误,被安徽队从左路突入禁区,一记轻巧的吊射,射穿了中能队的大门。下半场开场只有3分钟,中能后防线出现防守空当,被对手正面突入劲射得手。两球落后,中能队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反在10分钟后,被对手利用定位球从后点头球中的。在随后的比赛中,中能队越发急躁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邻场“海利丰血案”的影响,两队队员的动作也变得粗野起来,在距离比赛还有12分钟的时候,许超遭到恶意犯规,双方队员发生冲突。同样,冲突被双方教练制止后,热身赛也就戛然而止。

  尽管今天下午的比赛仅仅是一场热身赛,场上的队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年轻小将,但是如此大比分的惨败还是令人感到意外。中能教练组对此也颇为不满,中场休息时,助理教练郭侃峰给队员挑完技战术上的刺之后,领队王维满非常严肃地给这些年轻小将上了一课,批评他们在场上没有拿出积极负责的职业态度,“不能因为体测过关了就松气了”。

  中场休息时的这一课似乎并不能让教练组放心,晚上8时,教练组紧急给全体队员开一个纠风会,在会上,教练组严厉批评队员们下午比赛的表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一支中超球队,大比分输给乙级队肯定说不过去,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来这里冬训的机会,珍惜赛季前每一场热身赛,请大家今后一定绷紧弦,绝对不容许在场上漫不经心”。与此同时,教练组还要求全体队员,务必体谅俱乐部正在为球队未来的出路不停奔波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希望在海埂用优异的表现,为球队招商、主场谈判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下午3时30分,海利丰与北京宏登进行了体测之后的第三场热身赛。比赛一开始,场上就弥漫起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双方队员在拼抢中不断发生身体接触,但是北京宏登队队员却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断用“黑脚”公然袭击海利丰的队员,而出任裁判的宏登队教练却熟视无睹,放纵自己的队员。

  上半场比赛刚过半程,北京宏登看到自己迟迟无法扭转场上的被动局面,就肆无忌惮地用暴力去阻止海利丰犀利的攻势。小将金平成了第一个受害者,他在突破时被对方一名高大队员狠狠地踢翻在地,金平没有和对方一般见识,没想到,又过了10多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带球再次被踢倒,他起身后愤怒地指责起对方,双方球员包括替补席上的队员都冲到了场地里,中卫杨飞冲到事发点,想化解争执,没想到脚跟还没站稳,自己的嘴巴和左颧骨处就各吃了对方一名高大队员的一记重拳。冲突由此升级,双方不少队员扭作一团,宏登的一名队员也在冲突中挂了点彩。幸好双方教练随即一起上前制止,才避免扩大冲突。双方也没有心情继续比赛,这时上半场热身赛才进行了不足40分钟。

  挨了两拳的杨飞显得非常气愤,记者发现他的左颧骨处已经肿起了大疙瘩,不得不用一大袋冰块进行冷敷,嘴巴挨的那一拳更严重,他舌头被牙划开了一道不小的口子,流出了不少鲜血。对于对方的这种暴行,海利丰将士们感到不可思议,“这哪是踢球啊,我们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粗野的踢法。”

  海利丰与宏登的冲突不仅引起了周边各训练队的围观,也惊动了在海埂基地督训的足协注册办主任马成全。事发的时候他并不在场,但是只有5分钟的工夫,消息就传到了他的耳朵里,他急忙赶到事发地,将海利丰主教练左文清和宏登主教练张旭叫到一旁,十分生气地询问起冲突的原因。然后他郑重其事地发出了警告,“虽然是热身赛,但是必须像正式比赛那样来严肃对待,别以为是热身赛足协就不管了,如果出了事,足协同样要进行处罚。希望你们吸取今天的教训,在以后的热身赛中别再出现这种情况。”两位主教练随即也表态不会重犯。

  从表面上来看,“血案”是宏登队踢法太粗野所致,但是根本原因还在于足协,作为一年一度非常重要的一次冬训,各队必然会进行大量的热身赛,然而,足协并没有组织裁判执法这些激烈程度并不亚于联赛的热身赛,没有办法,裁判只能由两支热身球队的教练出任,很多裁判都不会“胳膊肘向外拐”,没有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就很难杜绝球场暴力的发生。发生“血案”之后,海埂集训各队都发出了这样的责难,希望足协能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细致,派出执法裁判,为冬训热身赛保质保量地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本报特派记者苗卫国(本报海埂1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