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无缘亮相四国赛首战 太阳羡慕美国队莉莉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丁芳芳吴禄庭)昨天下午四国赛的看台上,有一个身影格外吸引众人的注意力,甚至多过了比赛场面对观众的吸引力。她就是中国队的标杆、旗帜、领军人物孙雯。只是,标杆插到了看台上,旗帜飘到了场外头,领军也领到了记者席。中国队公布的二十人大名单,孙雯没有在列,她必定无缘亮相本次四国赛了。实在不能不让人怀疑,孙雯的复出,是不是一件形式大于意义的事情。

  “我已经整整两年没碰过球了,仅仅一个月的训练,是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的。至少还需要六到八周,体能和技术才有可能跟得上这种国际赛事。”孙雯平静地说。其实早在冬训刚刚开始的时候,孙雯就已经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面对在观众席上看比赛的局面,孙雯并没有任何意外。她表示,不上场是教练组共同决定的,也完全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她的复出,是为了阿尔加夫杯而准备的。“无论如何,能够看到女足的进步,这才是最重要,也最令人高兴的事情。”

  赛后马良行也明确表示:“公布的二十人大名单就是本次四国赛的队员,不会有变动了。孙雯这一个月恢复得很辛苦,但她目前的状态,还不适合打比赛。我们要再给她一些时间。”

  对于当年曾经的对手,如今还叱咤在赛场上的莉莉,孙雯也表示出了敬意:“她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个人能力很突出,技术也很全面。我对她的表现非常钦佩。”

  

  上图:孙雯站在场边,表情有些茫然。新快报记者宁彪实习生王叔坤/摄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