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平法国小马首演合格 精神面貌可嘉成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能力不足●发挥正常●精神可嘉

  新快报讯(记者丁芳芳吴禄庭)昨天下午中国首战面对法国,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中国队的进球发生在补时阶段,韩端接队友刘亚莉斜传,力压对方后卫小角度将球顶进,帮助中国队避免了首战即负的尴尬。

  小马首“演”合格

  首场不败,对于担任女足主帅一职的马良行来说,也可算是通过了第一次测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感到很满意,每个球员都打得很努力,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了,从结果上看,打平也让他感到很高兴。

  不过接下来马良行却是话锋一转,“不可否认,从这场比赛中也可以看出很多的问题,比如,中场的改造,还没有真正着手进行,传接上的失误也比较频繁……不错,打平的结果不能掩盖中国队整场比赛体能上的欠缺,技术上的粗糙,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队友配合的乏力。”就比赛来看,马良行的这番话有灭自己威风的嫌疑,可是确实说到了点子上,作为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中国队的确有很多不足。

  

  上图:虽然在能力上和法国队有差距,但是中国女足通过努力还是获得了来之不易的平局。新快报记者宁彪实习生王叔坤/摄

  中场依然乏力

  客观地说,中国队的后防线改造已经初见成效。刘华娜、李洁和袁帆表现得稳健而老到,几次化解险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法国队在进攻方面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可是中国队中场的表现却难以让人乐观。毫不夸张地说中国队的中场形同虚设,队员比赛中基本拿不住球,稍经逼抢,便立刻“缴枪”,单薄的身体经不起冲撞,脚下的盘带又不足以过人,于是只得盲目长传冲吊,球很快落到对方。而前锋得不到有力的支持,也就很难策动出有效的进攻。

  精神面貌不错

  抛开具体的技战术看,昨天的比赛中女足的拼搏精神值得一书。尽管在技术上与老女足差得远,在身体上更不能与欧美相比,但可以看出,场上每个球员都在拼搏。

  中国足球常常落后就会输球,但昨天队员们却承受住了压力,坚持到了最后。在下半场失球后的几分钟里,中国队一度陷入了慌乱,场面混乱,从后防到中场都有些找不着北。马良行场边高声鼓励,适时让队员稳定了情绪,并重新组织后卫线压上。赛后,马良行也说,在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压力是不言而喻的。但只有在不利的情况下,控制住局面,才能找到化解压力的途径。“我在场上喜欢用激情的方式,调动队员的情绪,鼓励她们,我以后也会坚持这样的做法。”事实也证明,他通过赛前减压,场上鼓舞的做法,很好地调整了队伍的心态。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