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国家杯第三小组赛前瞻:突尼斯踏上卫冕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17日体育专电 记者明金维辛俭强

  第25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20日即将开战。卫冕冠军突尼斯所在C组形势较为明朗,年轻的南非队意在为2010年本土世界杯锻炼队伍,而其他两支球队赞比亚和几内亚实力相对较弱。突尼斯的卫冕之路至少在小组赛阶段将比较平坦。

   小组出线热门球队:突尼斯、南非

   突尼斯

  别名:迦太基老鹰

  主教练:罗杰·雷梅里

  队长:里阿德赫·布阿基基

  非洲杯历史战绩:12次进入决赛阶段,1次赢得冠军

  突尼斯历史上12次进入非洲杯决赛阶段,一次获得冠军,两次获得亚军。自从2002年在本土获得非洲杯冠军以来,该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实力甚至有所增强。而且在该队23名球员当中,其中21人都是突尼斯获得2002年非洲冠军时的队员。经过两年的磨炼,这些球员球技更加成熟,配合更加默契。突尼斯队将力图卫冕成功。

  主教练雷梅里拥有许多很有天分的球员可供挑选,其中现年28岁的右后卫特拉布勒西表现异常抢眼。该名球员虽然在参加上届非洲杯时因为伤病出场时间有限,但是现在却受到了许多欧洲俱乐部的青睐,进军欧洲足坛只是早晚的事情。此外,后卫贾伊迪和在巴西出生的前锋桑托斯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

  如果说突尼斯卫冕之路存在什么障碍的话,那一定是宿命。自从非洲杯决赛阶段队伍扩大到16支球队之后,只有喀麦隆成功卫冕过一次。突尼斯能否打破这一宿命,广大球迷可以拭目以待。

  南非

  别名:非洲男孩

  主教练:泰德·杜米特鲁

  队长:斯巴斯索·祖玛

  非洲杯历史战绩:6次进入决赛阶段,1次赢得冠军

  在本届非洲杯开始之前,令南非人非常难堪的是,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他们却未能成功晋级2006年德国世界杯。南非队近来面临众多问题,去年参加10场世界杯预选赛,输掉了其中的5场,11月又遭遇了换帅风波。

  不过在“救火教练”杜米特鲁的调理下,南非队也出现了一些起色。在14日进行的一场与埃及队的热身赛中,以2:1获胜。

  对于南非队而言,小组出线也许并非难事,但是以目前的状态,南非很显然并不是非洲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该队已经明确表示,此次非洲杯将主要为2010年本土世界杯锻炼队伍和热身。

   赞比亚

  主教练:卡鲁沙·布瓦尔亚

  队长:埃里贾赫·塔纳

  非洲杯历史战绩:12次进入决赛阶段,1次赢得冠军

  赞比亚曾经12次进入非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其中最好成绩是1994年的亚军,但是未能进入上届比赛的决赛圈。

  赞比亚队的大多数队员都在其国内联赛踢球,但是其中也不乏一些优秀的球员,包括前锋科林斯·姆贝苏玛等。

  值得一提的是,赞比亚队的主教练布瓦尔亚曾作为球员参加在埃及举行的非洲杯,当时的赞比亚小组阶段未能出线。20年后,布瓦尔亚重返旧地,这次作为主教练不是是否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在非洲足球的最大舞台上走得更远?

   几内亚

  主教练:帕特里斯·内佛

  队长:迪安波波·巴尔德

  非洲杯历史战绩:8次进入决赛阶段,1次获得亚军

  几内亚历史上8次进入非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最好成绩是1976年获得的亚军。但是今日的几内亚队已经不复上个世纪70年代时期的辉煌了,已经成为C组的鱼腩球队,小组出线几乎成为不可完成的任务。不过,非洲足球素来以“意外”著称,不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完)

  非洲国家杯?小组赛前瞻四:死亡之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