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又是一次功败垂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8:35 大众日报

  山东男篮又输了。但输给吉林队的这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却与以往有很大不同。借用主教练巩晓彬的话说,那就是:“我们打出了水平,攻防都做得很好,只是抗干扰的能力差了点。但不管怎么说,如果照这样打下去,我们这支队伍还是很有希望的。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是虽败犹荣。”

  尽管说,缺少了孙军的吉林队,实力要大打折扣,但这支球队在家门口作战时的那
种逼人气势,却一点都没有发生变化。这也是为什么吉林队能在这个赛季一直名列北区三甲的一个根本原因。然而,明知山有虎的山东队,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以罕有的勇气偏向虎山行。这场比赛一开始,一直饱受批评的外援佛布斯就一扫前段时间的萎靡之态,以一记大力扣篮点燃了山东队的激情火焰。他这一“复活”,山东队的篮板球也就有了保障,这不仅使山东队得到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也使山东队的其他队员在进攻的时候除去了后顾之忧,可以更放心、更大胆地去投篮。这样一来,队员自然就会越打越有信心,水平也就充分发挥出来了。而在防守方面,面对对方快速灵活的穿插和突破,山东队上场的每一名队员也都不惜体力,顽强地进行围追堵截。像几个人同时倒地去争夺篮球的场面,就出现过多次。这说明,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是充满了强烈的取胜欲望的。

  当然,形势不错的山东队最终却功败垂成,又一次吞下失败的苦果,也有很多教训是需要认真吸取的。像对赵阿南的防守,就极不成功。本来,在第三节的时候,他就曾在外线有过出色表现,投中两个三分球,可到了第四节,还是没有对他引起足够的重视,又让他接连三次远投命中,导致形势逆转。另外,在对付王博的突破上,山东队也一直缺乏行之有效的办法,结果让他拿到了两队的最高分37分。尽管说,裁判员某些存在争议的判罚,束缚了山东队员的手脚,进而给对方在一定程度上打开了方便之门,可山东队员自身在技术运用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也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期望,在经过这样的磨练之后,年轻的山东队能够尽快成熟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