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感叹超水平发挥 孙雯:年轻球员会升起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邱礼

  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法国队仍然1比0领先。中国队从后场发起反击,但白莉莉不慎掉进了对方的越位陷阱。马良行一脸懊悔,双手重重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头,狠狠地埋怨了一句。

  这并不是马良行在本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失态。比赛第1分钟起,他就在场边大声招呼队员们。中国队在技术上没占到任何便宜。相反,比赛前30分钟,法国队利用娴熟的配合和良好的身体条件很快把中国队压制在了后场。

  在比赛中大喊大叫,马良行并不认为是因为自己心里急躁,按他的说法,自己带队的风格属于有激情一类,在比赛中大声喊叫以鼓励球员的方法会沿用下去。中国队的激情并未随着马良行的喊叫贯穿于整场比赛,但最后10分钟的孤注一掷却为中国队赢来了转机。45度长传冲吊,

中锋争顶——中国队在整场比赛多数情况下就采取如此简单的打法,但在法国队高大后卫面前,中国队的机会寥寥无几。这样的打法似乎并不是
中国女足
的擅长,但事实是,这支处于低潮的队伍目前的确不具备当年的组织能力,中场不力的中国队也只能用最简单的方式去冲击对手。

  这让人不得不怀念起坐上看台的老将孙雯。孙雯坦言,目前身体状态已恢复到80%到90%,但还没能达到参加比赛的要求,如果贸然参加高强度的比赛,受伤的几率将会非常大,“年轻球员状态有起伏,但她们终究会升起来的!以后还得看她们的!”

  法国并非女足传统强队,马良行对她们的认识还停留在2003年的阿尔加夫杯时。但比赛却让中国女足吓了一跳,“我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她们今天是超水平发挥。”马良行的感慨发自内心,的确,这已非是当年的铿锵玫瑰了。

  (本报广州1月18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