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串门与串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7:56 生活日报

  曾经有一个奖项叫“足球真汉子”。跟枯燥的体能训练相比,热身赛往往更能激发出球员的真性情。只不过,这中间有人之常情,也有很多变了味的东西——

  旧部都来串门

  有29名队员挂牌的鲁能俱乐部自然有不少旧部散落于各个俱乐部。明天孟垚和关震
将分别前往新东家厦门队和成都五牛队,大家对随队的时间自然格外留恋。此外,同在海南集训的球队中也不乏泰山队的人丁。

  人已经到长春亚泰的高明和宗垒转会手续还没办完,虽然换了装备,可他们的心里依然跟老东家、老队友贴得很近。

  今天下午球队热身赛刚一结束,就瞅见宗垒了,他是和高明一起过来看望大家的。球员们都很兴奋,少不了问候和拥抱,弄得宗垒眼圈都有点儿红了。

  小动作搞串味

  对长久没有打比赛、正处于疲劳期的球员来说,好不容易逮着一场热身赛,彼此之间擦枪走火那是常事儿。可火气要是太大了、小动作要是太多了,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今天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因为彼此都迟迟未破门,所以双方球员的情绪都很急躁。吉林

延边队的15号球员从郑智脚下缠走了足球,技术不错的郑智自然要与之较量一番,在对手拿球后,他照着人家的小腿来了一下,从对方球员的反应来看,这个动作没有造成伤害,力量也不大。从善意的角度理解,郑智可能就是个习惯性的动作,但搁到对方教练和球员眼里,就成了恶意犯规了。

  除了郑智,其他球员和球队也有类似的问题。沈祥福因为弟子不听话动作太大,干脆现场开课,冲着徒弟的屁股就是咣咣两脚。上海群英也因为热身赛的事情,不光骂人,还险些打人。但是这事儿搁到刚刚才被亚足联重罚的郑智身上,总是让人格外难受。

  诚然,没有血性的男儿没法成为一个好球员,赛后郑智也主动找到对方球员和教练表达了歉意。但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球员尤其是备受瞩目的大牌球员们要是能从平常的训练和比赛做起,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动作,那大伙都该省多少心啊。

  本报记者李琳(海口1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