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中国女双两对金花晋级 一扫单打比赛失利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7:26 扬子晚报

  昨天,2006年澳网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彭帅、李娜、李婷和孙甜甜四朵中国金花一扫她们在单打比赛中失利的阴霾,在双打赛场上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彭帅/李娜以6:2和6:3的比分,轻松击败阿根廷的萨勒尼与委内瑞拉的塞奎拉组合;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则苦战3盘,以6:4、4:6、6:4的比分,击败贝吉尔兹莫/萨尔基奇(乌克兰/塞黑)。不过,亚洲网球仅剩的男丁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以0:3不敌芬兰涅米宁,至此亚洲男选手全军覆没。

  中国女双状态神勇

  此前在周一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彭帅与李娜均被对手淘汰出局,不过两人的表现却截然不同,世界排名高出对手许多的彭帅意外地被“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扫地出门,赛后近期深陷“批评事件风波”的她也是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至于李娜,则在与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的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只是因关键分把握能力的欠缺,遗憾地在决胜盘输给了这位两届赛会冠军。

  此番两人搭档转战并非主战场的女双,由于此前也曾有过短期配合,加之从去年的江门冬季集训之后也是一起磨合,因此在本场与萨勒尼/塞奎拉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在两盘比赛中均是早早破发,并以6:2/6:3轻松晋级。第二轮比赛两人将有望遭遇6号种子,由日本老将杉山爱搭档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的组合。

  至于同时开打的奥运冠军李婷与孙甜甜的比赛则显得一波三折,两人在第一盘6:4获胜之后,却在第二盘率先被破发一直落后,随后又在关键的时候再度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大比分。决胜盘,两人发球成功率的下降以及双误的增多浪费了2:0领先的优势,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破发后取得4:2的反超,关键时刻两人改变战术打乱了对方的节奏,并连下4局结束比赛,有惊无险通过首轮关。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两人将与东道主选手德拉奎尔/穆斯格雷夫交手。

  亚洲

网球还看双打

  尽管亚洲女子选手近些年来在单打方面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对于澳网这样的大赛,她们还是将目光主要放在了双打上面,希望可以通过双打来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想。

  在这之前也有成功的例子给她们做出了示范,最著名的就是印度的佩斯和布帕蒂组合,他们联手获得了法网和温网的男子双打冠军奖杯。并且两人在大满贯的混双比赛中也都取得了好成绩。目前,中国女子军团则成长成了亚洲双打的主力军,李婷/孙甜甜、李娜/彭帅在近两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昨天,不仅两对中国金花取得了胜利,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则和美国的弗雷泽尔配对,以6:2、6:0击败了一对拉脱维亚和阿根廷组合。另一名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和泰国的塔纳苏甘配对,以7:5和6:0击败波兰和

意大利的跨国组合。本报记者黄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