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强梯队建设 250万元武汉俱乐部全力打造希望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3:5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雄)上赛季,汉军风光无限;新赛季,以及更远的赛季,汉军还会风光吗?

  昨日,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给出了答案:武汉队绝对不会昙花一现,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百年老店”!为此,俱乐部新赛季将投入250万元,全力加强梯队的建设。尝到甜头

  几番冲A,均告失败。痛定思痛,2002年,时任武汉俱乐部总经理的陈旭东作出重大选择:加大投入,进行俱乐部梯队的建设。

  两年过后,汉军变革初见成效:2004赛季,武汉俱乐部的所有梯队在全国联赛中全部打进前6,这在国内是惟一的一家;2005赛季,达到这一水准的,除了武汉俱乐部外,只加入了一个

鲁能俱乐部。不过,鲁能的投入可是以千万元来计算,而武汉俱乐部只是区区百万元。大展拳脚

  尝到甜头,武汉俱乐部今年决定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2006年,武汉俱乐部的首个动作,就是完善梯队的构建:由于原主帅郑雄上调国少队,U-19队将由黄传宏出任主教练,徐健和方力任助理教练;在已有U-19、U-17、U-15的基础上,组建U-13队,由上赛季退役的张斌出任主帅。

  武汉俱乐部梯队总教练肖笃寅说:对于这些梯队主教练,我们将进行目标管理。具体来说,就是各个教练所带梯队要么是在所在级别联赛进入前8名,要么是在杯赛闯入前4,要么是有1-2名球员被征调到同级国家队。完成其中一项,才能算是基本完成任务;如果三项都没有完成,那么这个教练将自动解除合同。

  陈旭东也同时提出要求:梯队将以一队为龙头,所有梯队都应当坚持走技术型的道路;要抓尖子,打造明星球员。“新赛季,我们梯队的投入将会占到俱乐部总投入的十分之一强,也就是说,会有250万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