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看台表现也出色 马良行:我是个有激情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薛剑)孙阿姨是谁?当然是已经退役两年重回中国女足的孙雯了。出于对她的保护,主教练马良行并没有把她安排进入本次四国赛的20人大名单,于是孙雯就只能坐在看台上观看那些开口叫她阿姨的后生晚辈的比赛。不过,作为新中国女足的精神领袖,孙雯在看台上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在场上的表现。

  中国与法国队比赛开始前,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孙雯和几名队友一起走上看台寻找观
战的地方,在左顾右盼后,最终还是选定主席台下方的记者席。孙雯坐在记者席后,她的周围很快就坐满了记者,而在随后的90分钟比赛中,孙雯除了要应付记者们的提问、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外,彻底客串了一把球迷,对于场上比赛的变化完全表现在她的动作和表情上:比赛开始仅11分钟,中国队的19号马晓旭获得一个难得的单刀球机会,却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把球踢偏。那一瞬间孙雯一下子用手捂住了脸,实在有些不敢相信这样的好机会会射丢。刚刚过了一分钟,中国队卷土重来,在对方门前连续几脚射门都被挡了出来,急得孙雯连连用手拍打身前的看台栏杆……下半时比赛,法国队利用一脚远射偷袭得手,竟然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率先破门,只见孙雯一下子呆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在随后的比赛中,伴随着中国队攻势的一浪高过一浪,孙雯双手合十放在嘴边,眼睛紧盯着场上的比赛。当终场前韩端的头球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时,孙雯一下子从座位上一跃而起,高举双臂欢呼,就好像她自己进了球一样。“我现在才发现,当球迷比自己踢球还要累!”看到中国女足逼平对手,孙雯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作为

中国女足目前最大牌的球员,孙雯自然容易遭受“围攻”。有过媒体经验的她似乎对此已经是形成套路:“我刚刚恢复训练不久,目前的体能和身体状况也就恢复到40%-50%,估计还不能长时间适应这样激烈程度的比赛,因此出于保护我的目的,教练决定不安排我参加这次比赛。自己既然复出当然是希望比赛,希望能够给新的女足做出贡献,但是足球比赛光有勇气还不够,毕竟自己现在的情况很容易受伤,因此,自己和教练组都不希望去冒险。”而对于自己彻底恢复状态的日期,孙雯给出的回答是6周到8周,那时她就可以参加大半场比赛了,而不是现在的最多5分钟。

  ·战报·

  中国女足顽强逼平法国队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薛剑)昨日下午,女足四国赛拉开战幕,中国女足在落后的情况下1∶1战平法国队。

  本场比赛

中国队旨在练兵,所以孙雯根本没有进入最后的20人大名单,这也让不少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大失所望。比赛开始后,法国队一上来就加强对中国队的进攻,霍达禁区外起脚形成首次攻门,韩文霞将球没收。第11分钟中国队错失了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马晓旭切入禁区,但推射球门远角还是偏出。其后的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上半场双方战为0∶0。易边再战,中国女足加强了局部逼抢力度,第51分钟中国队做出调整,国青小将奚丁瑛将毕妍换下。其后曲飞飞出场替下施萌雨。看到中国队久攻不下,现场的球迷都在高呼孙雯的名字,可惜本场比赛孙雯连20人名单都没有进入。第71分钟 ,法国队左路攻势获得角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萨克利亚禁区线附近迎球凌空抽射,皮球直奔球门下角, 韩文霞虽然作出了反应但依然无能为力,法国队1∶0取得领先。两分钟后,法国队一脚吊射击中横梁弹回!韩文霞赶在中路补射球员之前奋力将球没收。

  就在第四官员刚刚举牌示意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时,中国队入球将比分扳平!刘亚莉斜传禁区右翼,韩端试图头球攻门,法国队队员忙中出错将皮球顶入自家大门,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美国女足凭借老将莉莉、胞克斯和万姆巴的进球,以3∶1击败挪威队, 后者仅由略宁凭借一粒点球,多少挽回些颜面。

  ·声音·

  马良行:我是个比较有激情的教练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薛剑)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马良行表示:“我们队在本场比赛打的非常努力,队员们在比赛中都有了比较好的表现,超常发挥。她们今天踢得很有激情,今天非常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马良行在比赛中也显得非常激动,多次从教练席冲到场边指挥,甚至在第四官员的干预下还是坚持在场边大声喊叫,马良行也承认自己是一个很有激情的教练:“在指挥比赛当中,我是个比较有激情的教练,这是鼓励队员的一种方式,我想我还会坚持下去的。这对于队员来说也是我和她们并肩战斗的一种方式。”

  ·热点·

  300场 莉莉开创女足历史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薛剑)对于一名男足运动员来说,代表国家队打满300场比赛已属不易,而对于正处于业余水平的女足运动员来说,这点更是难得。美国队老将克里斯汀·莉莉做到了这一点。昨日下午,身为人母的她在美国与挪威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创造了女足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历史记录:300场。

  比赛开始之前,专门为庆祝莉莉代表国家队300场比赛而赶到广州的国际足联女足执委马库迪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一起,向她赠送了代表国家队出场300场的纪念锦旗以及鲜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