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卫冕正官庄杯 华以刚:芮乃伟仍是女子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3:10 新闻晨报

  □记者黄嫣

  晨报讯第四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昨天结束,中国棋手叶桂五段挑战韩国主将朴志恩六段,叶桂五段最终以半目优势获得胜利。这样,中国队继上届正官庄杯夺冠后,本届比赛蝉联冠军。叶桂也继上届五连胜后又创佳绩,再次成为擂台英雄。

  昨天的这盘棋算是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过一过二不过三”,此前两度翻盘取得两连胜的朴志恩在这场最关键的比赛中彻底失守。其实叶桂昨天前半盘下得不错,但中盘时意外失手,几乎输定。没想到的是,奇迹在官子阶段出现了,朴志恩因优势而放松,一送再送正好送到叶桂半目胜。赛后,连叶桂自己都说,这个棋开始下得太差了,后面要不是朴志恩开始退缩了或许还赢不下来。

  叶桂昨天的半目取胜,使

中国队提前卫冕成功。而在现场讲棋的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则表示,夺冠高兴归高兴,但从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回去大家还是要仔细研究的。华老引用了罗洗河的一段话:“战胜了李昌镐固然是解决了一个问题,但是肯定还会有更多的问题出现。”华老表示,虽然这次叶桂战胜了朴志恩,但就此说中国女棋手肯定超过了韩国仍然是不现实的,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而因为这次的失利就说芮乃伟水平下降更是没有意义,芮乃伟“女子第一人”的头衔还会保持很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