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玫瑰铿锵红旗飘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58 重庆晚报

  越来越会打扮的韩端也越来越会进漂亮球了。当她用自己挑染过的秀发梢蹭出那记堪比1990年世界杯卡尼吉亚的后脑勺的落叶进球时,那怪异的弧线下落轨迹并不像中国女足的发展脉络。

  能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能够冒破损花容月貌的危险去争顶,这是有一股精神在支撑着。包括此前李洁那次被守门员撞伤的头球冲顶,还有就是女足姑娘全场不息的铲球拼
抢,就像女足姑娘自己以及足协的领导们满意的那样,至少这场比赛让他们看到了作风的进步。

  一个人最怕失去精神,一支队伍更是怕丢掉队魂。过去老女足被举国怜爱,不仅是因为她们的秀丽脚法和精妙配合,更重要的是他们那股不弃不舍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就是我们几乎已经淡忘的“铿锵玫瑰”精神。

  温柔妹妹,铿锵玫瑰……这是老女足的写照,但过去的几年,也就是

中国女足呈现电梯式下滑的几年里,很多人都忽视了女足沦落的更重要原因是失去了精神。不管是奥运会上0:8被德国人打成了筛子,还是
东亚四强赛
上节节败退,精神上的崩溃是队伍崩盘的主要原因。

  如今在新女足重新上路,马良行再度挂帅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讨论女足复兴之路是强化身体还是技术,或者是打防反,但似乎鲜有人提到精神的重要性。其实对于这支女足来说,技术和战术上的进步是梯子,但精神更是地基。应该感到欣慰,这支女足第一次正式亮相就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这是比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更值得让人期待的东西。

  玫瑰铿锵,红旗飘飘,只有当新女足精神不死,玫瑰铿锵时,我们才能期待着他们重回世界女足之巅。

  首席记者王印毅文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