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排客场横扫八一 国家队新帅周建安现场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是国家队新帅周建安到场观战的缘故,昨晚的全国男排联赛第三轮比赛中,上海东方姚记男排的小伙子们打得格外兴奋,仅耗时一个小时,就以3比0完胜劲旅八一男排,取得了联赛开赛三连胜。

  这是上海男排一周内连续第三个客场征战,但士气高涨的卫冕冠军丝毫不见疲态。第一局开场,就在队长沈琼的发球轮次连得8分,从0比2落后到8比2率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
八一队凭借国手二传李春的发球还以一波连得6分,追成13比14,但上海队崔晓栋、汤淼、沈琼的发球均有直接得分,彻底破坏对手一攻,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八一队主帅陈钢大举换人,但主队年轻队员紧咬到10分以后,上海队三门大炮汤淼、沈琼和王之腾轮流发威,以25比17轻取。

  年轻的上海队在第三局开局有所松懈,被对手打了个5比1,但随即利用高质量的拦网和防守反击,重新取得领先,而急躁的对手最后时刻频频失误,上海队以25比20拿下。整场比赛,上海男排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堪称霸气尽显。

  至此,上海东方姚记男排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全部客场征程,将从本周六起坐镇主场

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以目前稳定的状态,锁定小组第一难度不大。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