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将脱贫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49 东方早报

  罗伊责任编辑 朱轶

  祝贺女足、祝贺小马、祝贺韩端,最后一分钟进球展现奇迹,逼平法国,让人热血沸腾,而我们也必须给你们送上些“热情洋溢”的鼓励,“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神奇的“红色一分钟”,似乎一下子让中国女足摆脱了之前的赤贫状态。就像韩端赛后说的:“这场比赛是对我们前段训练的检验。”是啊,个个脚下抹油,虎虎生风,训练确实还可以。

  转播结束,主持人也大声疾呼:“中国女足最后时刻顽强拼搏,扳平比分,这种精神值得鼓励。”此前一直贫瘠的足球精神,在中国开始抬头。那么让我们也怀着乐观情绪,慢慢来,不要着急。

  换个角度看,女足扶贫,这股良好风气正在女足圈形成。去年法国足协力邀08之星前往克莱枫丹集训,龙王立刻想把女足也拉过去集训,让雅凯来当咱们的技术总监。要知道,这帮法国女子正是在克莱枫丹摸爬滚打出来的。人往高处走,至少说明我们还是默认了法国人的培训实力,整个国家的足球底蕴。恰好,这两天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主席、泰国人马库迪也在央求杨一民,想把泰国女足拉到中国集训。这说明了什么?科学训练是致富的惟一途径。

  最后,我们还要帮你们感谢一下广州球迷,能容纳8万人的奥体中心免费开放,球场涌进了近万名观众,从头到尾,他们高喊着“加油”,这架势是近年来女足赛场少见的场面。虽然看台还是显得空空荡荡,不过,不要着急,等2008年咱们女足真的进了前三,8万人的球场照样给你填满,那时才是马家军“致富”的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