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芮乃伟夫妇为看棋改签机票 女子第一人更是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26 都市快报

  昨天棋局开始不久,芮乃伟和丈夫江铸久也同来看棋。尽管下午三点就要飞回韩国去下天元战,但好棋的夫妻俩不放过任何一个研究棋的机会。中盘叶桂时好时坏,芮乃伟似乎也跟着忽喜忽悲。

  中途有饥肠辘辘的记者买来几个包子填肚,没想到一阵肉香引来了江铸久,他替妻子要了个肉包吃,原来芮乃伟没顾得上吃中饭。有人立刻出去又买了十几个肉包、菜包回来
。结果也很快被一扫而空,连美女徐莹也不顾形象了,边吃包子边摆棋。

  叶朴两人激战正酣,芮乃伟断然决定把棋赛看完,将机票也改签了。看到最后细小的收官时,芮乃伟和徐莹反复点目,并把所有变化摆尽。芮乃伟那时似乎比叶桂还紧张,恨不得自己亲自上场,把一些微妙的地方都下对了。直到叶桂接上最后一个单片劫确保胜利,芮乃伟才松了一口气。

  【解读】女子第一人芮乃伟的棋可以借鉴,可以观赏,却无法模仿。她在黑白世界上孜孜不倦的求道精神值得赞赏和学习。请芮乃伟回来,希望她能提振中国女棋手士气、带着她们捍卫团体冠军是其表,让她成了新老女棋手的楷模和精神领袖则是其实。

  (特派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