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冲金主将先后受伤冬管中心不慌:我们还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26 都市快报

  上届冬奥会,中国力压韩国、日本位居亚洲第一,可是出征都灵前,关于中国代表团的新闻都跟伤病有关:赵宏博受伤!李妮娜受伤!王曼丽受伤!这几位都是主宰夺金成败的关键人物。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却没有慌了阵脚:“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还有希望。”

  对于这几名中国队夺金关键人物的受伤,王揖涛非常遗憾,但他也很会自我解嘲,
“做运动员哪有不受伤的道理?事先我们已经做了不少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现在的情况,中心还能应付。”

  不过,他也坦言,伤病确实影响到队员们的成绩。就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名将李妮娜来说,在受伤前,她出国征战次次夺冠,现在最好成绩仅为第三。“唉,她受伤后一个月没练,加上腰伤也没完全好,成绩一下子回到过去的巅峰是很难。”

  赛前受伤肯定不利备战,但王揖涛认为,也不能因为害怕受伤而停掉既定的训练计划。“该在国内进行封闭训练的就继续训练,该出国以赛带练的也会准时出发。”

  而对于之前炒作得沸沸扬扬的夺金目标,王主任表示,大家的希望都是美好的。“可中心内部从没有下达过争取亚洲第一的硬指标。不过,我们会在都灵冬奥会上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