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短道速滑速度无人比 花样滑冰还看黄金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26 都市快报

  “中国红”会比4年前的盐湖城更艳吗?中国代表团官员透露:“咱们这次去都灵,很有希望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及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等四个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短道速滑:我们速度无人比

  信心指数:★★★★★

  “到时候根据赛场上的情况,我和王濛会临时决定谁去冲击金牌,谁做掩护。只要金牌在中国人手里就行。到底我们俩谁拿,不重要。”说到最敏感的夺金话题,上届奥运会冠军大杨扬的话很诚恳,也很实在。

  留一个假小子发型的王濛说话也很豪爽,“如果在比赛上,我和杨扬姐在争金牌,即使夺冠,懂点短道的人都会觉得我们很丢份。但如果我们打了一个很漂亮的配合,结果没有拿到金牌,我们仍然值得骄傲。”

  按规则,速度滑冰的参赛名单只需要提前一天提交都灵奥委会。所以,目前到底由哪些队员出战短道速滑的哪几个单项,代表团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大杨扬已经表示,她最希望卫冕1000米的金牌。而王濛则信心满满地说,“我现在肯定是冲着500米的金牌去的。”

  花样滑冰:还看黄金搭档

  信心指数:★★★★

  “恢复了八成吧。”伤愈复出后,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的赵宏博看上去气色很好,谈起即将到来的都灵冬奥会,信心也越来越足,“剩下23天,我的目标就是把那20%也找回来。”

  赵宏博已经在冰场尝试并完成了两周半跳跃,但曾让他受伤的外点冰三周跳,暂时还不能做。赵宏博的想法是,“再伤就前功尽弃了,所以要一步步稳稳地来。最迟在本月27日、28日的队内测验上,我将完成全套动作吧。”多年的磨合,申雪和赵宏博已经成为非常默契的搭档。“宏博受伤这段时间,我一直也在帮他恢复,我们还是常常在一起。不会生疏的。”娇小的申雪去年年末甚至将妈妈接到北京,一起照顾赵宏博。

  目前,申雪担心的问题是,赵宏博受伤后,他心里留下的阴影。“这次受伤是宏博最近最严重的一次,我很担心他做高难度动作会害怕,我还要多鼓励他。”

  空中技巧:

两只蝴蝶翩翩飞

  信心指数:★★★

  在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预测李妮娜将夺得自由式滑雪金牌后,自由式滑雪这个冷门的项目和陌生的李妮娜渐渐被推到大家面前。但此时,李妮娜仍然在北京治疗腰伤,她到底能在国际大赛中走多远?大家还都没个准。

  去年年底,考虑到肩负的夺冠重任,腰伤并没有痊愈的李妮娜偷偷在

澳大利亚复出。第一次比赛,她仅夺得第十名。但半个月的以赛带练,却让李妮娜很快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在刚刚结束的欧美系列赛上,她已经蹿升至第三名。如此的超级实力,谁能不对李妮娜寄予期望呢?

  此外,八年前就曾为中国代表团带回一块银牌的徐囡囡也将并肩作战。(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