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规模创历届纪录半数是新人 冬奥中国团力争4项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鹏)“我们当然希望15个项目都能拿金牌,可惜不太现实。”昨天下午,在中国都灵冬奥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以玩笑的方式回避着记者关于“金牌指标”的追问。

  本次中国代表团共151人,其中运动员76人,由36名男运动员和40名女运动员组成,包括杨扬、申雪/赵宏博等优秀选手,平均年龄23.05岁,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占63.
2%;官员、教练员、医务科研人员及工作人员75人,其中包括6名外籍教练。这是自1980年我国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派出的最大规模的代表团,是中国参加冬奥会历史上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将参加9个分项和47个小项的角逐,其中雪上项目的参赛人数首次超过冰上项目,并将首次参加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的比赛。肖天说,代表团有望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及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4个项目上力争取得金牌。

  本届冬奥会将于2月10日至26日在

意大利都灵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