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两对中国女双顺利晋级 郑洁/晏紫今日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0:22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昨天,中国三对女双选手中的两对亮相澳网,李娜/彭帅以6∶2、6∶3轻取阿根廷的萨勒尼与委内瑞拉的塞奎拉组合,而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则经历艰险后,以6∶4、4∶6、6∶4击败了乌克兰的贝吉尔兹莫和塞黑的萨尔基奇组合。

  身为16号种子的李婷/孙甜甜险些失手。两人在第一盘6∶4获胜之后,却在第二盘率先被破发一直落后,随后又在关键的第10局再度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平大比分。决胜盘,两人又在2∶0领先的局势下被对手抓住机会,连扳4局取得反超,这时李婷/孙甜甜才如梦初醒,连下4局结束比赛。

  李娜/彭帅的对手双打排名都不错,均打进过大满贯的16强。但凭借着优秀的基本功,李娜/彭帅并没有遇到太多障碍。本次澳网是李娜/彭帅继去年的中网公开赛之后的第二次合作,今后很可能将一直搭档下去,直到2008奥运。李娜复出后一直没有固定的双打搭档,在去年的巡回赛中,她先后跟4个国家的选手都搭配过。而彭帅之前一直跟前教练马伟开的女友、台北选手李慧芝搭档,她们曾经在去年澳网打进了16强。与马伟开解约后,李慧芝选择了一个新的美国搭档,而彭帅则回到了国家集训队,与李娜搭档是典型的2008奥运战略。

  另一对中国双打选手郑洁/晏紫将于今天亮相。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