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桂执黑击溃韩国朴志恩 中国蝉联女子围棋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8日电(记者肖春飞)中国棋手叶桂五段18日在上海进行的第四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十三局比赛中执黑半目击败韩国主将朴志恩六段,从而使中国队蝉联冠军。

  朴志恩在前两天幸运地连克中国主将芮乃伟九段、日本主将小山荣美五段,但面对中国队倒数第二位出战的叶桂,朴志恩好运不再。尽管开局不久,执黑的叶桂陷入了不利局
面,但局势随即发生了逆转,在优势意识的影响下,朴志恩六段缓手连发,最后叶桂幸运地以半目的微弱优势获得胜利。

  这样,

中国队继上届赛事夺冠后,本届比赛蝉联冠军。叶桂也在上届比赛五连胜后又创佳绩,再次成为擂台英雄。

  叶桂赛后说:“这盘棋开局我开得不好,后面要不是朴志恩开始退缩了,我肯定赢不了。”

  朴志恩输棋后则有些痛苦,比赛结束很久,她还在坐在棋盘前拿着棋谱仔细研究。

  在去年初进行的的第三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十四局的大决战中,中国队主将芮乃伟执黑中盘击败韩国队主将朴志恩,率中国队获得棋坛第一个女子团体赛冠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