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尔夫球巨星深圳授课 费度在华辅导少年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月18日电英国高尔夫球巨星尼克·费度18日在世界第一大的观澜湖球会为十几名中国少年儿童上了一堂辅导课,并将他的“明日之星”计划带到中国,正式宣布“费度亚洲杯赛”在中国和亚洲启动。

  3次美国名人赛和3次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费度曾连续3年排名世界第一,他将于2008年率领欧洲队征战莱德杯赛。他于10年前在欧洲启动的“费度欧洲杯赛”为欧洲培养出上百
名青少年职业好手,这项专门定位于培养青少年的赛事被公认为是“冠军的摇篮”。

  费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赛事主要是为了在亚洲发现和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球员,为亚洲各地的高尔夫球发展作贡献。“亚洲的高尔夫球运动和欧美相比水平不高,但这项运动很适合亚洲人,我相信未来中国会冒出世界顶级球员,也希望更多的没有条件打高尔夫球的青少年因这项赛事受益”。

  据了解,高尔夫球刚刚在中国、印度、伊朗等亚洲大国起步,亚洲高尔夫球水平不高的主要原因是缺少合格的教练和消费成本较高。中国目前有200多个球场,高尔夫球人口不到100万人,和韩国和日本比相差很多。

  观澜湖球会主席朱树豪表示,观澜湖球会很高兴成为该赛事的主办球场。“中国有4亿青少年,费度亚洲杯赛一定会为无数中国的贫穷孩子创造机会”。

  凡年龄在11岁至21岁的中国和亚洲地区的青少年选手都有资格报名参加费度亚洲杯赛选拔赛。选拔赛将在本月下旬在中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印度、

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拉开帷幕,成绩优秀的选手将参加在观澜湖举行的
总决赛
。这个系列赛事是由费度与观澜湖球会及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共同发起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