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希望赵宏博量力而为 拼搏固然重要但也要注意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高鹏)第20届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18日谈到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的伤势时说,赵宏博在冲击高难度动作的时候要量力而为。

  肖天曾经担任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对申雪/赵宏博这对黄金组合非常熟悉。肖天表示,在赵宏博进行恢复性训练的过程中,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花样队一
直和总局保持着沟通。前几天肖天还去看过赵宏博的训练,当时他还只能完成一周半单人跳。

  肖天认为,取得好成绩固然重要,但运动员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他说,在临近冬奥会的关键时刻,运动员和教练都希望拼搏一下,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实际训练中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他曾经告诉赵宏博和花样滑冰队,恢复高难度动作训练时要量力而为。他还说,花样队在赵宏博冲击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的问题上也和自己有沟通,他让队里“自己掌握”。

  肖天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对媒体表示,申雪/赵宏博要想发挥出赵宏博受伤之前的水平,难度比较大。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透露,在前一天的训练中赵宏博已经能做后外点冰两周跳了,预计他在1月30日左右会冲击后外点冰三周跳。姚滨说,之所以说“冲击”,是因为很冒险。这个动作要求的力量比较大,一旦受伤后果也很可怕。

  赵宏博也参加了18日的新闻发布会。他说,自己目前的恢复状况比预想的好。在训练当中,如果跟腱的受伤部位有反应,他自己会有保护意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