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为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邹声文)在京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18日在人民大会堂听取国务院有关部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为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准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科技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国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2005年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科技体制改革与加快科技创新和跨
越等方面的情况,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了书面汇报。从汇报的情况看,2005年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所提高,经济发展的协调性有所改善,关键领域的改革有所突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

  据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安排代表听取国务院有关部委和“两高”的工作情况汇报,是为了让代表知情知政,比较全面和具体地了解国家经济、社会、财政、科技的发展情况和新一年的目标,为参加今年3月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做必要的准备。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介绍了200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代表服务工作的情况,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任务,以及进一步做好代表服务工作的考虑等。他表示,200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改进会议期间的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提出和办理质量,提高代表参与常委会活动的实效,加强和改进代表专题调研和视察工作,继续组织好代表培训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路甬祥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