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莉莉第300场完美演出 圆月弯刀弧线直挂球门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8日电(记者郑道锦杨明)美国女足的标志性人物莉莉在她的第300场国家队比赛中成为球队“护身符”。凭借这位老将第73分钟时的美妙左脚任意球和一记角球助攻,美国队在2006年广州女足四国赛的揭幕战中以3:1力克欧洲劲旅挪威队。

  赛前特地赶来广州的国际足联女足官员为创下惊人的300场国家队比赛纪录的莉莉颁发了荣誉奖杯,现场所有观众都为这位今年34岁的老将鼓掌。

  也许是这个奖励激励了莉莉,她在比赛中表现十分积极。在美国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下半场她及时挺身而出,先是以一脚绝妙的左脚弧线球射入对方球门死角,随后又罚出精准的角球为队友鲍克斯助攻一球,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由于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2007年女足

世界杯
预选赛
作准备,美国和挪威队都派出了相当年轻的队伍。在经过短暂的试探后,实力占优的美国队开始发威,将挪威队压制在半场。

  第22分钟和第33分钟,美国队在挪威队的禁区内都形成混战之势,但一次射门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解围,另一次面对空门,后点球员却没有争到头球。挪威队在半场结束前策动了一次反击,前卫拉尔森中路大力远射击中门柱弹出。

  下半场一开始,挪威队压上和美国队形成对攻,比赛逐渐激烈起来。在莉莉发威帮助美国队2:0领先后,挪威队并没有放弃。第82分钟罗林利用点球追回一球。但是美国队3分钟后就由前锋艾比再下一城锁定胜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