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换棋子要换位子 三星杯决赛第三局一景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17 新民晚报

  

不换棋子要换位子三星杯决赛第三局一景成趣
不换棋子要换位子三星杯决赛第三局一景成趣

  三星杯

总决赛罗洗河和李昌镐前两局战成一比一。第三盘决胜局赛前,教头马晓春向罗洗河面授机宜。

  马晓春问罗洗河第三局想执黑棋还是执白棋,罗洗河回答:“以前我喜欢执白棋,
现在有点搞不清了。”马晓春就对罗洗河说:“李昌镐的黑棋特别厉害,因此第三局你最好是拿黑棋。再加上前两局你和李昌镐都是黑棋取胜,可能执黑棋的那个位子也特别幸运。”当然,马晓春也布置了如果万一执白棋应有的对策。

  第三局比赛开始,由于李昌镐没有猜对,所以罗洗河幸运地执黑棋比赛,当时罗洗河与场外的马晓春相视一笑,为赛前的策划而暗自高兴。

  按照常规,原先坐在黑棋位置上的李昌镐应该马上与罗洗河对调位子,但当时李昌镐并没有站起换位的意思,所以裁判示意只要双方把棋具交换一下。

  这个好不容易争取来的黑棋位子怎么能让李昌镐坐着?于是罗洗河马上站起来对裁判示意:应该换位子而不是换棋具。

  裁判这才恍然大悟,让李昌镐与罗洗河互换位子。最终罗洗河执黑棋以5目半的优势击败李昌镐夺得三星杯世界冠军。

  一位中国的记者用相机拍下了猜先的一瞬间。照片上猜先刚结束,而李昌镐坐着、丝毫没有换位的意思,但罗洗河已经起身,请求裁判交换位子。曹志林

  罗洗河起身要求裁判交换位置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