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黛雅:特爱运动的保加利亚女孩 生平最爱钻山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3:00 北京娱乐信报

  黛雅,一个外国人能把自己名字起得这么有韵味,说明这个人肯定不会那么简单。

  事实也的确是这样,黛雅来自保加利亚,父亲是俄罗斯人,母亲是保加利亚人,她会俄语、保加利亚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汉语等六种语言,绝对是个语言天才。

  从1998年到北京语言大学进修语言开始,黛雅断断续续在北京呆了四年,其间在北
京大学读了一年的汉语言博士,而现在已经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了一年多,身份是保加利亚语专家。为了现在的这份工作,黛雅暂时停止了在北京大学攻读的博士学位。对此,她认为很值得:“面对这样一份工作我无法拒绝。”当然,北京大学的博士学位现在只要她将论文写好并通过答辩就能拿到。

  黛雅除了是个语言天才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运动,有时候会让朋友将她送到一个迪厅里,她在那里,一跳就是三四个小时,直到朋友来了说:“黛雅,我们该走了。”而平时只要有时间,黛雅就到使馆区散步,因为那里人少、很清静,甚至比公园里更适合散步。偶尔,她也会到健身俱乐部锻炼。不过,她最喜欢的还是户外运动。现在她已经是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的会员,每月都要参加一次活动。按她自己的想法,希望每次活动都参加,但目前的工作无法保证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所以只能每月参加一次,对此她有些无奈。

  黛雅之所以特别喜欢户外运动,是因为刚出生几个月就和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她有一个亲戚是研究山洞的专家,她才几个月的时候经常就被他抱到山里的洞穴玩。有一次她和几个朋友到桂林的阳朔玩,当时她和朋友租了自行车就到山里的洞穴玩,结果租给他们自行车的人都吓坏了,而她则有些不解地说:“这有什么啊,我很小的时候就到洞穴里玩。”

  黛雅是少有的很有方向感的女孩,而且在漆黑的洞穴里,她都很有方向感。那天我们约好到建国门外的星巴克采访,她在发给我的短信里,将星巴克的方位说得很清楚。

  黛雅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但最喜欢的还是北京,因为在北京很有安全感,比如凌晨两三点,她从三里屯的酒吧出来,会一个人散步回到东四十条的家里,一点也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她希望一直在北京发展,但希望到一个公益性质的国际组织工作,因为她喜欢去帮助别人。

  信报记者 邓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