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深圳好家庭公司参与构建社区体育服务体系的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59 中国体育报

  近日在上海召开的国家级社区体育俱乐部经验交流会上,深圳好家庭公司以“泛会所”的概念,来构建城市社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经验介绍,反响不错。

  好家庭提出的“泛会所”的“泛”,是指运动项目的广泛。这并不是要求在社区中必须建设广泛齐全的体育运动场地设施。在不能建设较多项目场地设施的社区,也可以通过“泛会所”概念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组织群众走出社区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好家庭提出建
设以室内健身房为主导项目,其他体育运动项目为辅助项目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以室内健身房为主导,有四个方面原因:一、有教练指导的器械健身,并辅助体质测试,为实现科学健身,提供了科学的硬件和软件基础。二、室内的场地,为社区体育中心的经营管理、活动组织提供空间和可能。三、可以收费,这样就能够有一定的收益,可以发展。四、可以招揽人才,建立经营管理组织。以室内健身房为根据地,建立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组建社区体育运动经营管理队伍,根据社区群众(会员)的需求和消费能力,组织成立各种体育运动兴趣项目小组,每个小组,定期组织活动,适当收取少量的费用。体育活动即可以在社区内,也可以到社区外。比如,某某社区蹬山小组、野营小组等等,定期组织一些活动、培训等等。

  社区有社区的优势,相对商业体育俱乐部来讲,目标客户集中,比较容易组织,信息在社区内很容易传递,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便利条件,来组织各种项目的体育活动。“泛会所”是一种多元化的经营,不仅能够为社区体育组织的基本运营带来必要的收入,更重要的是给群众带来切实的好处,使群众对社区体育组织产生凝聚力,为丰富的群众体育活动开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了这样的“泛会所”组织,社区体育活动就活起来了。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另外两个环节,在社区“泛会所”里就这样实现了,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好家庭以“泛会所”的概念,来构建城市社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经验,为城市群众体育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