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马洗耳恭听老外三字经 法国队男女一块儿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24 京华时报

  

小马洗耳恭听老外三字经法国队男女一块儿练

  上午聆听完三大主帅肺腑之言,下午马良行训练中极为投入。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在昨天上午的女足四国赛发布会上,法、挪、美三国主帅大谈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以及各自球队的近况,再度出山的马良行虚心地竖起耳朵聆听

  法国队男女一块儿练

  对于世界女足“黑马”法国队所取得的进步,主教练鲁伊塞尔坦言这是法国足协高度重视的结果。“我们被安排在法国克莱枫丹训练营和男足国家队一起训练,并且制定了科学系统的训练和人才培养方案,使球队在技术和速度上得到很大提高,目前队中有20名球员全是来自这个培训体系。”

  法国人关于男女足共同训练的方法让马良行十分赞同,小马听得连连点头。

  挪威队倡导以赛代练

  为参加广州女足四国赛,挪威女足队员在机场集结之前没有安排集训。对于如此仓促组队,挪威女足主教练本森特表示习以为常:“我们国内的女足联赛在去年10月份就结束了,最近两个多月挪威国内天气严寒,球员基本没有练习。我们队中很多老队员都不在,一名中场球员怀孕了,一名前锋退役了,现在都是很年轻的球员担纲,我们一直就是这样以赛代练。”

  美国队换血不怕输

  美国队目前也正处于换血阶段,主教练瑞恩坦言美国队不怕输球:“我们不在乎成绩,队员交接期间出现成绩滑坡是难免的,培养一支球队并让队员达到参加国际大赛的水平和经验,是一项很艰难也很漫长的工作。我想

中国队很有这样的体会,其实每一支球队都会如此,而她们的主帅也应该多观看其他对手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