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盲人足球逼队员开口 老朱要求队员戴眼罩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24 京华时报

  本报清远专电(记者朱煜明)通过去年一系列比赛,朱广沪对国脚们在场上“闷声”踢球的毛病很是不满。为逼队员开口,老朱要求队员们再次戴上眼罩踢球,增加彼此间的呼应。

  戴眼罩踢球,朱广沪曾经在赴西班牙拉练之前的香河集训时使用过,但当时使用在整体合练中。昨天训练时,朱广沪让队员两人一组,面对面通过言语完成传接球。之后的场
景令人啼笑皆非,尽管队友发出了指令,但蒙眼的国脚因为无法判断球速和方位根本接不到球,更不要提将球传回去,国脚们铆足劲踢空的现象比比皆是。即使球停在了身边,蒙眼的队员还是跟探雷似的摸索半天。朱广沪和国作金在旁边则笑个不停。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透露:“针对队员们不爱开口的缺点,我琢磨出这个训练方法,一方面可以活跃气氛,另一方面则增加彼此的呼应。通过后来的对抗训练,我觉得还是收到了效果,大家都愿意主动说话,再多练几次养成习惯后,效果会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