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上看点多:新玫瑰能否出彩 差距究竟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次四国赛是马良行重新拿起教鞭后的第一场正式战役。对于他和他所带领的中国女足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许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去关注。

  看点一:孙雯是否出场

  两年多之后,孙雯还能像以前神勇吗?这也将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可以肯定的
是,由于恢复时间不长,33周岁的孙雯不会以主力身份登场,但是作为超级替补,她将会为中国女足重新崛起起到关键作用。

  看点二:新玫瑰能否出彩

  除了部分球员熟悉外,相信我们的球迷会对大部分

中国女足队员感到生疏,但是也因为如此,我们就有理由更想看清楚,大换血之后的中国女足是否会有大的变化,能否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看点三:谁为“玫瑰刺”

  自孙雯、刘爱玲等老国脚退役后,进入新世纪的中国女足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攻击力,即使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也总是无人能攻破对手大门,这个问题在白洁离开国家队后显得更为突出。不过在现在中国女足有了“小孙雯”之称的马晓旭,希望她能给中国女足的进攻带来新的变化。

  看点四:差距究竟有多大

  现在中国女足即使在亚洲都算不上是一流强队,现在我们与法国、美国和挪威这三支世界强队较量,使得我们有了一个参照物,看看我们的女足姑娘究竟差距在哪里?差多少?这将是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的。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