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辽乒带来百万收入 “福娃”价值引多家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12 沈阳今报

  

为辽乒带来百万收入“福娃”价值引多家关注

  福原爱现在成了乒超最受欢迎的外援。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当众多乒超俱乐部抱怨球员工资太高,俱乐部难以承受的时候,日本球员福原爱却给辽宁女乒带来了近百万元的收益,其商业价值令人惊讶。

  小爱在辽乒拿钱不多

  很多乒超俱乐部已经为球员的高薪头痛不已,但日本名将福原爱加盟辽宁女乒却没给俱乐部带来任何经济负担。

  据辽宁女乒主帅谷振江介绍,福原爱是个非常懂事的球员,加盟辽宁女乒,福原爱从来没有提过待遇问题,她的想法非常明确——加盟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中国乒超联赛就是为了学习,而不是为了挣钱。

  而据日本电视台记者透露,福原爱在日本的一年广告收入近上亿日元,在日本她的名气甚至远远超过了王楠、张怡宁在中国的名气。以福原爱的影响力和水平,加盟乒超联赛年收入20多万元人民币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在福原爱看来,学到一点真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何况这一点钱对她来说还不及在日本拍广告的一个零头。

  由于福原爱并不看重钱,因此她在辽宁女乒拿到的钱也非常有限。不过,福原爱在辽宁女乒的作用还是非常突出的。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福原爱单、双打的胜率都很高。可谓是真正的物美价廉。

  为辽乒带来百万收入

  去年,几乎在福原爱加盟辽宁女乒的同时,日本方面的商业赞助也纷至沓来。谷振江说:“上赛季我们球队之所以有那么多商家赞助,很大一部分还是福原爱带来的。当时,福原爱的父亲福原武彦以及她的母亲福原千代都在非常积极地操作这些事情。”

  在乒超联赛所有的比赛中,辽宁女乒队员的比赛服不但是最漂亮、最惹眼的,而且她们的赞助广告几乎也是最多的。据统计,辽宁女乒比赛服上共有6处广告,除背后背的由中国乒协统一安排的广告外,其他5处广告均来自日本企业的赞助,福原爱自然功不可没。据了解,这些广告为辽宁女乒俱乐部带来了近百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除了商业赞助外,福原爱还大大促进了乒超联赛的市场开发。在去年辽宁女乒安排首个主场比赛时,安徽黄山方面就把辽宁女乒请了过去。另外在联赛的后半程,辽宁女乒与河南女乒的比赛还放到了日本进行,极大地扩大了乒超的知名度,这也开创了中国所有联赛的一个“先河”。

  “福娃”价值引多家关注

  福原爱已经成了乒超联赛的“福娃”,她不仅深得球迷喜爱,其商业价值也被一些乒超俱乐部所关注。

  尽管乒超新赛季引援大幕在春节之后才能拉开,但据了解,在乒超多家俱乐部经济状况举步维艰的情况下,能够为俱乐部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已经成了一些乒超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

  那么,福原爱在下个赛季是否还会继续效力乒超呢?如果来乒超是否还会加盟辽乒呢?谷振江对此表示:“目前一切都没有定论,毕竟去年福原爱只与我们签订了一年的合同。今年她是否还来乒超打球,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福原爱在辽乒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她整体实力的提高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前不久的

世界杯上还历史性地闯进了决赛。据了解,虽然福原爱目前尚未与辽乒续约,但她对辽乒还是非常有感情的。今年,福原爱继续征战乒超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辽乒还是她的首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