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无着落国安集训缺兵短将 做好签3名皇马外援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睿娜) 昨天,罗马尼亚媒体爆出消息,现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阿莱克斯要离开国安,重新回到他原来效力的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而皇马的免费外援至今还未到位,加上主力路姜等球员因伤缺训,国安队成了海口金鑫基地人员最少的集训队,加上助理教练才22人。连申花的一工作人员都为此犯急:“一支球队至少要30人以上,现在国安就这么点人,真不知道今年怎么打。”

  罗马尼亚媒体释因时指出,阿莱克斯要离开更多是个人原因。原来,阿莱克斯的妻子一直陪他住国安宾馆,上赛季还有耶利奇的妻子为伴,但现在耶利奇全家离京,她感到十分孤单,再加上此前在京怀孕缺人照顾导致流产,而今又有孕在身,因此阿莱克斯“无心恋战”。为保障妻子平安,他想选择重回欧洲。

  昨天下午,在海口的北京国安队与上海中邦进行了热身赛,缺席了首场热身赛的阿莱克斯依然没有出场。不过他参加了这次战前的会议,面对记者,阿莱克斯表示,没想离开国安的意思,说那是谣言。沈祥福也说没得到消息,“我们现在人本来就这么少,再走还怎么打比赛啊!”

  虽然阿莱克斯本人和队里都双重否认这一消息,但前者准备离开的传言显然不是空穴来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莱克斯已有了离开的想法。但关键是合同,“现在他正考虑用违约金来赎回自由身了”。

  当记者昨晚致电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时,他还在办公室加班。这两天,国安高层为外援问题正着急上火。据了解,11人国际方面除了之前传真过来4份外援名单外,此番来京又带来了十几份外援资料。

  目前,国安俱乐部已组建了一个小型“考察团”,由杨祖武、张路、魏克兴等组成,共同研究外援情况并进行筛选。同样的外援资料和比赛录像也给正在海南集训的主教练沈祥福寄出。李小明表示他们将尽快从中选出部分人,并与11人国际沟通,让这些备选外援分期分批到国安试训。

  从目前情况看,国安对贴着“

皇马标签”的外援期待很高,并做好了签进3名皇马外援的准备。

  国安:现在想走“没门儿”

  本报讯 (记者吴睿娜)尽管阿莱克斯表示将把违约金交齐,但看来他想离开国安并不容易。国安负责人昨天表示,他还有两年的合同,现在要走,门儿也没有。如果他一再坚持,我们就上诉国际足联,请求制裁。

  当年阿莱克斯一到国安,国安就认识到了这名外援的价值,与他签订了3年合同。2004年5月,阿莱克斯加盟北京国安时的转会费高达80万美元,阿莱克斯在去年的联赛中,再次证明了他在中场不可或缺的作用。他缺席的比赛,国安队全部告负。去年底,阿莱克斯参加在

马德里集训也得到好评。

  实习编辑:张慧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