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中国两朵金花昨日澳网怒放 孙甜甜不敌毛瑞斯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54 沈阳晚报

  在经历了澳网首日的全军覆没后,“中国金花”终于迎来了怒放的一天,在女单首轮的三场比赛中,晏紫以2比1战胜上届澳网四强、法国名将德切,袁梦则以2比0战胜匈牙利选手辛克,两人双双晋级澳网女单第二轮,这两场胜利也为中国选手打赢了澳网赛场上漂亮的一仗。在另外两场比赛中,郑洁苦战三盘,最终惜败于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无缘下一轮。而孙甜甜也在与赛会3号种子法国人毛瑞斯莫的较量中以1比2败北。

  晏紫与德切的比赛进行得十分艰苦,在首盘中,双方一直战至抢七,结果,德切凭借丰富的经验赢得抢七,并在比分上以1比0领先,不过,晏紫在落后局势下发挥沉着,并在第二盘中率先破发,并以6比2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后,晏紫在第3局取得破发,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6比3拿下决胜盘。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澳网比赛中赢得的第一场胜利,而德切也是自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以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之后,首轮落马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种子选手11号种子 。

  相比之下,小将袁梦与匈牙利选手辛克的比赛则较为轻松,袁梦持续自资格赛以来的良好状态,以总比分6比4和6比2轻松取胜,携手晏紫闯入第二轮。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郑洁苦战三盘,在7比5先赢一盘的大好局势下,遗憾的以2比6和4比6连丢两盘,输给了实力相当的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郑洁脚踝处的伤势对其体能及跑动击球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因此,本次失利也应算是情理之中。

  今天,澳网将进入第三天,中国女双组合将首度亮相,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将迎战贝吉尔兹莫/萨尔基奇,李娜/彭帅则对阵萨勒尼/塞奎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