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出言谨慎待雄起 法国队热盼破蛋直言不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天,女足四国邀请赛将在广州奥体中心拉开序幕,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法国队。二度出山的马良行到底是“好马”还是“劣马”,中国足协是终于找到“真主”还是在走弯路,这次比赛将是一道试金石。同时,从来没有赢过中国队的法国女足能否改写宿命,也是一个重要看点。

  马良行出言谨慎

  马良行接手女足,中国足协看重的是他曾经有过的2003年女足世界杯失败的教训,同时,还有在执教男足方面的成功经验。这是两笔宝贵的财富。同样,马良行也把这看成是他“吃回头草”的资本,所以他接下了女足复兴的担子。不过,从近一个月对女足的执教来看,马良行的执教思路与以往相比也略有改变。在2003年的美国女足世界杯前,他在技术和对抗中似乎更看重前者,而在2003年输给人高马大的加拿大队后,特别是在男足执教一段时间后,马良行认识到,失去对抗的技术只能是花拳绣腿。

  对于女足四国赛,马良行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备战,可以说中国队无论是在人员还是技战术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准备,虽然还不是处于最佳状态,但我们非常重视这次四国赛。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这样的比赛来选拔一些球员,组织一个更强的中国女足,还有就是我们来通过与强队的交手,来达到我们锻炼队伍的目的,让球员在和强队的比赛中积累经验。”只谈积累经验,不说具体目标,马良行不敢托大。

  法国队希望破蛋

  法国队主帅路易莎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还是第一次来中国,这次四国赛是我们了解中国的天气、饮食习惯的好机会,毕竟明年世界杯要在这里举行。法国队以年轻球员为主,这次可以和三支顶级球队交手是我们了解对手的好机会。我们参加四国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备战世界杯欧洲区的预选赛。”

  法国队近几年的上升势头非常强劲,连续两年获得阿尔加夫杯的第三名。但在法国队和中国队的交战历史上,法国队从来没有获得过一场胜利,因此她们非常希望“破蛋”。路易莎说:“通过这几天观看比赛录像,我已经发现了一些中国队的软肋,我希望通过训练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效果。”法国队此次来华缺少了一名核心球员。路易莎表示,我们的一名世界级球员、前锋皮臣由于家庭原因未能来到广州,但这不会太大影响我们,毕竟这次比赛还是以锻炼为主。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