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宏远力擒八一迎连胜 泰伦斯担改打后卫效果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李春江变新阵,泰伦斯担任组织后卫

  新快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林牧)在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主场,宏远宝玛仕队力擒八一,比分是100∶81。

  李春江无奈变阵

  李春江在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作出再次调整,由于曲绍斌发烧无法比赛,因此主力阵容中控球后卫换成了老将李群,易建联也被安排在板凳上,积臣首发。八一队也尽遣主力,李楠和莫科都首发,而出人意料的是王中光没有首发,顶替他的是李克。

  首节一开场,八一队就针对李群脚伤速度慢的弱点,拼命利用后卫进行夹击。阿的江对于比赛的胜利十分渴望,从一开始就站在场边。而开场之后的宏远宝玛仕队似乎也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开场连续出现3次失误,被八一队打了个2∶6。李春江在比赛才进行了3分钟就叫了第一次暂停。这次暂停让宏远宝玛仕队重新找回感觉,顺利将比分反超。不过后卫的弱点还是十分明显,在无奈之下,李春江用张喆换下了李群。不过情况并没有大的改观,李春江再次出手,用外援泰伦斯打组织后卫,而易建联也顶替出现多次失误的积臣出任

中锋。这个变化果然奏效,泰伦斯的控球突破能力帮助球队摆脱了八一队咄咄逼人的紧逼。本节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宏远宝玛仕队在内线的屡屡得手让八一队在最后阶段只能利用犯规阻止宏远宝玛仕队的内线进攻,依靠罚球,宏远宝玛仕队以25∶23艰难取得领先。而八一队也付出了胡克4次犯规的代价。

  

  上图:宏远宝玛仕队的内线进攻让八一队毫无招架之功。宁彪/摄

  泰伦斯稳定胜局

  第二节,宏远宝玛仕队依然采用泰伦斯做组织后卫的阵容,李春江的赢球渴望同样强烈,因为这个阵容即使在对江苏队的时候也没有使用过。

  和宏远宝玛仕队相比,八一队的进攻点太过单调,李楠和莫科两个点被死死盯住。李楠和莫科分别只得到12分和14分。

  宏远宝玛仕队的四名国手则齐齐发力,杜锋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还有13个篮板球。王仕鹏和朱芳雨都拿到17分,易建联贡献13分8个篮板。

  而在解决了后卫问题之后,李春江的弟子们顿时杀气腾腾,防守的强度再度提高。杜锋的三分球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拉开到了70∶62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在宏远宝玛仕队的防守面前,八一队进攻并没有太多的起色。在组织后卫位置上逐渐找到感觉的泰伦斯也在比赛中很好地控制了局面。“泰伦斯能够承担组织后卫的能力,从效果来看还是不错。在江苏队比赛的时候没有用泰伦斯打组织后卫,这些都是边打边看。我们希望能够从一个赛季的长远来考虑。”李春江说。

  八一队在主力组织后卫王中光6犯离场后完全丧失了还手之力,阿的江干脆将所有主力球员换下,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宏远宝玛仕队以100∶81战胜八一队。八一队方面李可成为得分王,拿到了21分。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