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逼人气势逼宏远变阵 新战术提前实行显现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宏远宝玛仕队的变阵。而这次变阵的过程却并不是自然的,在八一队咄咄逼人的全场紧逼面前,李春江的新阵被无奈地逼了出来。

  在和江苏队的那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的组织后卫在江苏队打疯了的胡雪峰面前劣势
尽显,但是李春江并没有将比赛阵容进行调整。在赛后,也有很多人质疑:应该采用有控球能力的泰伦斯出任组织后卫。但是李春江还是不为所动。因为在他眼中输一场客场比赛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但是在面对八一的时候,卫冕冠军却输不得,因为在这个顽强的老对手面前,赢球等于赢得压倒性的心理优势。于是在曲绍斌发烧无法比赛的情况下,李春江用了泰伦斯。

  这套阵容本来是事先已经演练过的,但在比赛的过程中还是第一次使用。中场休息的时候,李春江专门为泰伦斯布置了战术,并希望大家在语言上多和他呼应沟通。结果是泰伦斯带领四名国手稳定了局面,并且在比赛中将对方的主力组织后卫王中光PK下场。在赛后,阿的江在评价对手的后卫时表示:“今天我就看到小黑了,他的表现很不错,其他后卫我没看到什么表现。”

  可以说这个新阵容取得了初步的效果。尽管有点提前曝光的嫌疑,但是毕竟多了一套新的手段,对于对手来说也是新的震慑。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