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称不存幻想 美国新老交替法挪仓促组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9:23 解放日报

  中国:未达最佳

  四国女足邀请赛将于18日在广州开打。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队的情况。“经过20多天的训练,中国队无论在人员还是技战术上都有一定的准备,但是我们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马良行说,“这些队都是老对手,我仔细看了两年来她们比赛的录像,发现她们进步很快,实力更强大了。”

  “孙雯有两年没有参加训练了,潘丽娜、白莉莉等球员参加完十运会之后也放假休息,所以球队的体能状况还不能令我满意。”马良行直指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我们不能指望20多天的时间就能改变一切,我们需要逐步提高。”马良行表示,中国队必须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比赛,对四国赛的成绩不能抱太大的幻想。

  美国:新老交替

  这次是瑞恩担任美国女足主教练以来首次率队参加重要比赛。“这是一次极佳的练兵机会,这样的对手很难得。”瑞恩说,“我们并不在乎胜负,我会在比赛中考察很多新人,为今年11月份开打的2007年女足

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
预选赛
作准备。”

  本次美国女足来华的阵容相当年轻,老将只有莉莉一人,米娅·哈姆、朱丽叶·福迪等名将都没有随队。瑞恩表示:“培养一支球队并让队员达到参加国际大赛的水平,是很艰难也很漫长的工作。目前的美国队是首次打这样的国际比赛,许多队员还没达到最佳的状态,但是我认为多打比赛是促进成长的最好途径。”

  法挪:仓促组军

  法国女足是四支参赛队伍中最迟抵达广州的。自2003年女足世界杯之后,法国女足进步神速,在女足欧洲杯上打进八强。不过,法国女足在已经开始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却表现一般,目前在第5小组只排第三。法国队主力前锋皮尚这次因私事没有来华。主教练鲁伊塞尔表示:“我们这次来中国比赛,目的就是考察一些年轻球员,同时让队伍提高适应时差和客场的能力,为3月份客场对英格兰队的预选赛热身。”

  挪威女足同样也是仓促组军的。主帅白乐森表示:“我们国内的女足联赛在去年10月份就结束了,最近2个多月挪威国内天气严寒,球员基本上没有练习。我们队中很多老队员都不在,一名中场球员怀孕了,一名前锋退役了,现在都是很年轻的球员担纲。”

  白乐森表示:“我们必须珍惜四国赛的练兵机会。虽然现在我们世界杯预选赛形势不错,但毕竟同组有

意大利和乌克兰这样的强队。”

  (广州1月17日电)

  本报特约记者 李斌 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