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为孙英杰鼓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马安泉

  孙英杰的“药罐子”终于处理完毕,对其“禁赛两年”的处罚是公正的,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面对尴尬与困境,孙英杰发誓:一定要跑到北京奥运会。

  孙英杰的“企鹅式”奔跑,曾风靡釜山亚运会和世界赛场。有人以为,她的奔跑动
作缺乏科学性。但是,世界大赛的成绩是硬道理,孙英杰的显赫战绩证明:此动作对她非常适合。在十运会万米比赛中,孙英杰被证明服用了违禁药物,但其马拉松的战绩却真实有效,此战绩足以跻身世界超一流之列,而我国的后来者则与之相差甚远。因此,像孙英杰这样罕见的“人才”,因犯错误而断送运动生涯是可惜的。

  根据中国田协的处罚规定,孙英杰“禁赛两年”,而王德显“终身禁赛”却没有“终身禁教”,他会把全部心智放在孙英杰身上,在训练和恢复上精益求精,为参加

北京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孙英杰的开禁期为2007年10月19日,28岁的她正值运动生涯的冲刺期;而此时的运动员技术定型、战术老辣、体力充沛、经验丰富。只要孙英杰脱颖而出,就能参加奥运达标赛,继而参加北京奥运会。

  孙英杰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她将继续追随王德显训练,师徒二人将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提高水平,备战北京奥运会,不管前途有多艰难,她都会坚持到北京奥运会。记者知道,这是师徒二人多年来的梦想,让我们预祝他们梦想成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