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世界冠军罗洗河跻身中国棋手排名十强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棋院今日在此间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国内围棋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榜,新科世界冠军罗洗河完成了又一个飞跃,跻身中国棋手十强行列。

  古力、孔杰和周鹤洋三人稳居中国国内围棋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榜前三位。前不久在韩国举行的三星杯决赛中战胜“石佛”李昌镐的罗洗河九段,排名较之上一期上升了七位
,目前位居该榜第六。

  “近两年,我在国内比赛中的成绩不是很好,一个头衔也没有。”罗洗河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道,这位新科世界冠军打算在近期弥补这一遗憾,“当然,这也说明,中国棋手的实力非常强,在国内比赛中拿冠军也很不容易。”

  正如罗洗河所说,中国年轻棋手的水平上升很快,国内比赛竞争相当激烈。年仅十六岁的北京棋手陈耀烨本期排名第十四位,与他一道跻身二十强的其他小将还有十五岁的周睿羊和十七岁的朴文尧。陈耀烨不仅闯入了

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还在围甲联赛中与邱峻并列胜率榜榜首。

  在该榜前二十强中,中国围棋队现任总教练马晓春和俞斌是年龄最大的两位棋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