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伊辛巴耶娃与布勃卡一脉相承 获乌克兰某市荣誉市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7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17日又获新荣誉,她当天被乌克兰著名矿业中心顿涅茨克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顿涅茨克市政府认为,伊辛巴耶娃为巩固乌俄两国友好关系、提高顿涅茨克地区和乌克兰的国际知名度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大大推动了田径和整个体育运动的发展。

  乌克兰撑杆跳名宿布勃卡也是顿涅茨克市的荣誉市民。奥运冠军伊辛巴耶娃不久前转投布勃卡昔日教练门下,并且离开多年的训练基地伏尔加格勒前往顿涅茨克市进行训练。但伊娃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因此改变国籍,她只代表故乡伏尔加格勒和俄罗斯参赛。

  自2003年以来,伊辛巴耶娃已成为女子撑杆跳高的绝对统治者,目前已18次打破世界纪录。去年7月,她成为跨越5米大关的世界女子撑杆跳高第一人。很快,这位美丽的俄罗斯姑娘又在赫尔辛基以5米01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并成为世锦赛冠军。伊辛巴耶娃去年9月蝉联了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